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09耻辱该换血 后继无人姚明回归也没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2009年12月08日21:21
罗智,冲突,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孙正平,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中,中国队以59-91不敌韩国队,无缘决赛。中国队本场比赛输给老对手韩国队32分,在无缘决赛的同时也创造了东亚运动会16年来的最耻辱纪录。

  2009年对于中国男篮可谓耻辱的一年,在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以52-70惨败伊朗无缘冠军,这是他们亚锦赛上最耻辱的失利。而在东亚运动会上,中国篮协并没有给他们名次的目标的情况下,男篮二队在半决赛中竟然输给韩国32分无缘决赛,这怎么也说不过去了。

  实际上参加东亚运动会的韩国队并不是最强阵容,据主教练李群了解,除了中国台北以外,韩国、日本都和中国队相似派出了二线阵容。亚锦赛上一队的失利和东亚运二队的失利,也让中国篮球意识到狼真的来了。

  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中国男篮二队应该说都是CBA中的精英球员,各个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球员甚至是核心球员。但是中国队面对韩国队的快速度打法以及三分球时却毫无办法,根本没有利用自己身高和半场的优势。

  中国队过去几十年在亚洲称霸,应该说是靠着老前一辈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早期中国队打小快灵,以快制快把韩国球队压在身上。姚明成长后,中国队开始高大化大打法,他们只要稳稳的打半场进攻,对方根本没有取胜的机会。但是随着三大中锋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等人的年龄增大,中国篮坛后继无人。易建联虽然实力不错,但无法成为三大中锋那样的领军人物,亚锦赛决赛的失利证明了这一点。

  除了核心以外,中国男篮的配备也越来越差,年轻的中锋没有迅速成长起来,苏伟、李晓旭这些球员只算得上蓝领,无法挑起内线的重任。亚洲范围内的对手伊朗也在打高个阵容,哈达迪成为中国男篮的无解,韩国队的跑轰战术也可以在东亚运上赢中国队32分。中国队打高个阵容不如伊朗,打小快灵又不如韩国,他们面临着两难的境地。

  现在还能指望姚明能回来挽救中国吗?姚明这个赛季连NBA都无法出场,明年能否打世锦赛也是个未知数。即使他能回来,中国男篮或许在两三年以内还可以在亚洲称霸,但是姚明退役以后,中国男篮还要面临无人可用的地步。

  新一代中国年轻球员有很多优秀的潜质,中国男篮也该到进行大换血的时候了,董瀚麟、苏伟、张喆、孟铎、睢冉这些年轻球员应该在新赛季CBA中独挑大梁,在明年世锦赛中,中国男篮大胆启用新人。即使在世锦赛上要付出输球的代价,但是可以锻炼他们的成长,至少要在亚洲范围内可以保住自己的优势。(大苦瓜)

    赛后-惨败韩国中国男篮集体拒采 张庆鹏:输在防守上
    解析-从天津耻辱到香港惨案 男篮自掘坟墓哪里是终点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男篮助攻仅有5次 失误高达24次
    回顾-比分记录韩国男篮血洗中国全程 悲剧这样产生!
    无奈-男篮溃败信兰成郁闷拒采 队员输球无言面对父老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