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跳水动态

女子3米板-屈琳无悬念夺冠 刘娇重大失误仍摘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12日15:03
[女子3米板屈琳夺得金牌]
屈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小将屈琳以364.00分夺得金牌,刘娇在第二跳出现重大失误,但她仍凭借后面三跳的出色发挥,以309.85分获得银牌,日本选手万宝至优香以280.55分摘铜。

  此次东亚运动会中国队派出了郭晶晶领衔的以老带新的阵容出战,女子3米板由两位小将屈琳和刘娇参赛,郭晶晶和吴敏霞并没有参加该项目。共有11名选手参加女子3米板的角逐,屈琳和刘娇的实力无疑是最强的,不出意料的话,金牌将在她们两人之间产生。

  屈琳在世界跳水大奖赛罗斯托克站、莫斯科站两次获得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双料冠军,并在马德里站上获得女单3米板季军和双人冠军。而刘娇之前主要是主攻跳台的,获得今年世界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女子10米台单人亚军、双人冠军,以及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女单10米台冠军。在首日的1米板决赛中,屈琳和刘娇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

  第一轮,屈琳和刘娇选择都是4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结果她们表现出色,都得到了72.00分并列首位。第二轮,屈琳的动作时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得到73.50分,仍然排首位;刘娇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出现了重大失误,仅得到26.35分,排名一下子滑落到最后一位。第三轮,屈琳在3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到76.50分,继续高居第一;刘娇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得到了72分,排名上升到第二位。

  第四轮,屈琳选择的是107B,结果她的发挥十分完美,得到77.50分的全场最高分,已经与其他选手拉开差距;刘娇的205B同样可圈可点,得到了67.50分,依然稳居次席。最后一轮,屈琳在5152B上得到了64.50分,尽管排在当轮的第二位,当仍以总分364.00分无悬念夺得金牌;刘娇的305B则得到了本轮的最高分72.00分,最终以309.88获得银牌。日本选手万宝至优香无论动作表现平平,不过凭借稳定发挥,以280.55分摘铜。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