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跳水动态

男子三米板难度王实力超群 李世鑫绝对优势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1日15: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2点,2009年东亚运动会跳水项目首场比赛男子三米板展开角逐。来自“难度王”中国选手李世鑫、林劲实力超群,最终李世鑫以495.15分获得冠军,林劲以476.20分获得亚军,而韩国选手权景敏则获得了第三名。

  由于参赛人数不够,因此7名选手是直接进入到下午的决赛中。中国队两名选手林劲和李世鑫分别在第一和最后一个出场。

  第一轮亮相,林劲选择了107B的动作,入水效果不错,他这一跳得到了80.60分。相比之下,之后出场的其他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只有韩国选手权景敏稍微突出,他第一跳拿到了72.85分。来自海军的李世鑫第一个动作也是107B,他的起跳非常高,动作完成比较轻松,得到了83.70分。

  第二跳,林劲做了一个407C的动作,完成的稍微有些勉强,得到了79.90分,而李世鑫则在5154B中跳出了较高的质量,并拿到了90.10分。

  第三跳,林劲在作5154B时出现了一些失误,走板有点歪直接影响到了入水效果,只拿到了69.70分,而李世鑫则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7的动作407B,虽然起跳不是很高,入水效果也有些欠缺,但他还是得到了85.10分。三轮过后,李世鑫以258.90分遥遥领先,林劲排名第二,落后第一名有28分。

  从第四跳起,比赛就基本上成为了两位中国选手的较量。林劲这一跳选择了205B,这个动作对他来说完成起来很轻松,得到了78分。而李世鑫在做同样动作时就稍微差了一点,只得到了73.50分。

  第五跳,林劲做了307C的动作,走板出现了问题,入水效果也不是很理想,他这一跳只得到了77分。有些巧合的是,李世鑫在入水时也有些不够,拿到了78.75。

  最后一跳,林劲的动作是5353B,完成的还算比较理想,拿到了91分,总分达到了476.20分。之前极有希望冲击奖牌的日本选手阪井成则出现了重大失误,比韩国选手权景敏超出。最后一个的还是李世鑫,依然是5353B,尽管入水的角度稍微有些过,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以84分,总分495.15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这样,中国选手就包揽了三米板的前两名,韩国选手权景敏第三。(秦木)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