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决赛前丁俊晖吃火锅放松 火箭祝贺丁妈盛赞小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圆圆
2009年12月13日07: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石圆圆英国时间12月12日泰尔福德报道)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的半决赛之争当天,坐等英锦赛决赛对手的丁俊晖偷得半日闲,一直睡到中午时分才起床,之后稍微收拾了一下,赶在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比赛开始前,他的身影出现在比赛场馆附近的训练馆,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

  趁着丁俊晖去练球,丁妈妈则去附近的泰尔福德市中心为儿子的决赛买些吃的,香蕉已经没有了,每次比赛丁俊晖必定吃至少两个香蕉补充能量,决赛显然更不例外,买完了香蕉再顺便买了些其他生活用品,丁妈妈就径自前去训练馆看儿子。

  刚刚上了训练馆的楼梯,就看见奥沙利文和四五位朋友迎面走了过来,他和希金斯的半决赛前八局刚刚战罢,虽然2-6悬殊局数落后,但奥沙利文脸上看不出任何的沮丧,刚刮了胡子的脸看上去十分清爽,“我们还是给他点头打个招呼就好了,他现在落后肯定心情不太好。”善解人意的丁妈妈提醒说。

  没有想到的是,正在和朋友聊天的奥沙利文恰好看到了丁妈妈,他快步走上前,先是一个微笑,然后又和往常一样热烈的“熊抱”,然后夸奖起了丁,“你儿子打的太好了,代我向他祝贺。”

  话题转到他的比赛,尽管远远落后希金斯,但奥沙利文斗志昂扬,“下半段比赛还没有开始,我还有机会。”临走前,他笑着对丁妈妈说。

  偌大训练馆果然只有丁俊晖一个人在训练,因为只是为了保持手感,他显得比以往放松了许多,不是进行一杆清台的训练,而是十分随意地专门练远台进攻。

  不一会儿,一位伯明翰的中国好友来到了训练室,之前已经约定,今天去伯明翰吃十分正宗的中国火锅,已经练了有二个小时之久的丁俊晖显然感到了肚子饿了,决定直接出发。

  孜然味的羊肉串先上了一大盘,五六个人很快消灭的净光,之后羊肉火锅很快好了,边尝着美味边看着电视上播放的《武林外传》,一切都跟在国内的生活一模一样,丁俊晖爽极了,电视中的幽默话语逗得他直乐。

  吃完火锅返回泰尔福德的下榻宾馆已经是晚上十点钟,难以置信的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大战竟然还没有结束,之前2-8落后的奥沙利文不可思议地连追六局,正赶着决胜局大战,由于事关自己在英锦赛的决赛对手,丁俊晖看得尤其专心。

  奥沙利文最终没有把神奇坚持到最后,决胜局惜败希金斯,看完比赛,丁俊晖一言不发,沉默不代表没有想法,之前他曾经表示,决赛中相对希金斯而言他更愿意碰奥沙利文,“因为他打球很放松,和他打比赛,作为对手你也不由自主很放松。”希金斯则反道其之,在世界台坛素以攻守完善战术诡计多端著称,如今希金斯胜出,对于丁俊晖而言,明天的英锦赛冠军之争,不仅仅是一场技术上比试矛利盾坚的大战,而且更是一场心理的战争,恶战一触在发,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