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上海男篮落户浦东新区 逢周末球迷球员进行互动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13日08:02
  在市中心打了14个赛季的上海东方大鲨鱼男篮,新赛季把主场搬到了浦东新区的源深体育中心篮球馆。大鲨鱼何以落户浦东?浦东新区体育局体育处处长马春馥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这是双方不谋而合的结果。”

  今年姚明接手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经营管理权,“姚之队”对全市多个区的体育氛围和场馆进行了考察,发觉浦东源深体育中心是理想的主场。“这个体育馆造价近3亿元,专业的NBA地板、上千个泊车位,周边有地铁、餐馆,吃、住、行一应俱全。”俱乐部总经理陆浩在签约时感叹道,“这好像就是为我们量身打造的。”

  近年来浦东欲打造体育强区,需要引进有影响的体育赛事,尤其希望引进一个赛程相对较长、品牌知名度较高的项目,CBA联赛正符合这个要求。“姚之队”先进的管理理念也深得浦东新区体育局的赏识。东方男篮落户浦东源深体育中心,完全是“你有情,我有意”的结果。

  当然,浦东新区与“姚之队”的合作绝非仅仅停留在主场球馆方面。新区六大功能区域的体育中心已经呼之欲出:三林体育中心在搞冰上项目,张江体育中心有网球特色,还有金桥、外高桥等等,都已列入发展规划之中。浦东新区体育局有意利用姚明的巨大影响力在浦东推广青少年篮球,利用东方男篮的主场优势建立二三线篮球训练基地。

  源深体育中心现有20片篮球场地,一到周末就有近千人在此活动。刘炜、卢卡斯、王勇、阿巴斯等球星都来同球迷互动交流,说不定哪天姚明脚好了,来劲搞一场“球星球迷街头篮球大战”,保准能把源深体育中心挤爆了。

  “如今世界都在聚焦浦东,有政府对体育的重视,有相对完善的体育设施,东方男篮落户浦东是众望所归。”马春馥说。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