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香港夺冠奖金超100万 亚洲版希腊神话一人神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3日09:35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韩国、朝鲜还有日本,有资格在明年参加世界杯的东亚三强,却没能在东亚运赛场上阻挡中国香港队的夺冠脚步。在连续战胜这三个强敌之后,中国香港队最终赢得了本届东亚运男足比赛的金牌,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在小组赛阶段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就以4比1的比分横扫韩国队,证明“恐韩症”在他们身上没能产生任何作用。而且正是凭借这场比赛所积累起来的净胜球优势,确保他们在最后一轮0比1不敌国奥队的情况下,照样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昂首出线。

  接下来在半决赛中等待中国香港队的对手,是历来以顽强精神而著称的朝鲜队。结果在双方都没有退路可言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的意志力丝毫不逊于对手,在120分钟战成1比1的情况下,他们在点球大战中保持了4罚4中的命中率,倒是朝鲜队先后有两名球员将点球罚丢,结果中国香港队以5比3的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在与日本队的最终决战中,中国香港队面临的形势要比半决赛更为险峻。上半场第22分钟,对手就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首开纪录。面对比分落后和日本队场面占优的局面,中国香港队是否应该满足于收获一枚银牌呢?

  但他们并未产生这种“小富即安”的念头,而是绝不放弃任何战胜对手的机会。主教练在中场休息时派上了前锋陈肇麒加强进攻,结果这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陈肇麒在登场仅仅1分钟之后就为球队扳平了比分,也将双方重新拉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在那之后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愈战愈勇,用气势压制住了日本球员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取得了比对手更多的进攻机会。至于前来现场观战的曾荫权、李丽珊、谭咏麟等各界人士,也开始忘情地为东道主加油助威,香港大球场出现了近年来最为火爆的场面。

  但是当比赛再次被拖入到点球大战时,中国香港队又遭遇了严峻考验:第一个出场的欧阳耀冲就没能将点球罚进。夺冠之路走到尽头了?但中国香港队还是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随着门将叶鸿辉在第二轮扑出日本球员主罚的点球,双方重新回到了均势局面。结果在中国香港队的这股拼劲面前,倒是日本队的心理防线出现了缺口,第三个出场的球员将球踢在了门柱上。此后中国香港队再也没有错过任何机会,随着最后一个出场的黄展鸿用左脚将球踢进球门死角之后,比赛现场马上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所有观众都为能够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而兴奋不已。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