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爵士主场掰断禅师伪三角 如此复仇老斯隆不过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2月13日12:27

    搜狐体育讯 每一次碰上菲尔-杰克逊,杰里-斯隆都几乎要将头皮挠破,而这样的结果往往换来的还是一场失败。三天之前,他和他的爵士队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节,但最终还是被更加老辣的禅师在第四节完爆,单节只让爵士得了6分,并且成就了自己和斯隆单挑以来的第50胜。

  北京时间12月13日,斯隆和爵士终于有了复仇的机会,同样这又被看做是一场经典挡拆和三角进攻之间的PK,这之前,禅师和他的三角进攻一直占据着绝对的上风,无论是乔丹和皮蓬在芝加哥创造了一个公牛时代,还是来到洛杉矶之后创造的OK王朝,禅师的三角进攻每次碰上经典挡拆似乎都将胜利拽得紧紧的。

  “他们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是卫冕冠军,那天的第四节我们打得十分糟糕。他们是一支很棒的球队,我们会从我们的错误中汲取经验。”这是布泽尔复仇之前的宣言。今天对于斯隆而言是个好日子,不仅仅湖人是背靠背作战,而且这场还是湖人连续5个客场的第一场,同时科比昨天还遭遇了右手食指骨折的打击。最终,斯隆也如愿在主场以102-94复仇成功。

  显然,在盐湖城这样的高原主场,背靠背作战对湖人是极大的考验,同时作为湖人核心科比的受伤也让菲尔-杰克逊的三角进攻的功力大打折扣。

  当年乔丹忍受着肠胃炎的折磨强撑着公牛铁三角最强的一环最终获得成功,这也让斯隆和他的斯托克顿-马龙挡拆二人组一辈子没能在总决赛上吐气扬眉。虽然现如今的斯隆依然拥有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这样的经典组合,但是他并没一味依靠这对组合攻击禅师的三角,虽然球队的主线仍然是威廉姆斯、布泽尔和奥库,但是布泽尔的策应让损失了科比的湖人遭遇了严峻的考验,这或许也是斯隆有意识增加的进攻变化,在第四节布泽尔领到5犯之前,他就已经送出了7次助攻。

  科比半场的10投4中仅得8分和第三节3投尽失显然给了斯隆击败禅师最好的机会,科比这一环的缺失令湖人在进攻和防守端的威力大减,而湖人的进攻也几乎不再利用三角进攻的方式运转,更多利用加索尔和奥多姆的单打。而科比在第四节休息的3分钟时间里,德隆-威廉姆斯利用自己的内突外投连得9分,将双方的比分差距扩大到了88-71——这对于只拥有50%科比的湖人而言是难以追上的差距。科比重新出场之后也只是不停利用个人的单打独斗帮助球队,毫无三角进攻的体系可言。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斯隆的挡拆衍生战术给了球队更多的进攻空间,并且战胜了老对手禅师,不过对于他来说,战胜的只是一支受伤的湖人有些不过瘾,一旦科比恢复健康,斯隆想要战胜湖人又得经过漫长的等待了。(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