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安东尼32分助掘金大扭转 甜瓜仅一点不如詹姆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2月13日12:47

    搜狐体育讯 在12月13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里,掘金凭借安东尼32分8篮板3助攻的全面表现,105比99战胜太阳。

  在联盟得分榜上,安东尼以30.3分高居联盟第一,在上场比赛里安东尼得到40分无奈球队99比101输给活塞,本场比赛安东尼也是磨刀霍霍,希望带领掘金战胜太阳。

  比赛开始后安东尼不在状态,掘金5比14落后,随后掘金奋起直追将比分追成16平,而安东尼只是抢到一个篮板证明了他的存在。

  随后安东尼上篮得分,接着他造对方犯规两罚中一,不过他抢到了进攻篮板投篮不中,随后他又出现失误将球权交给了对方,在这节掘金最后一攻中安东尼远投三分还是不中。

  进入第二节安东尼下场休息,对手打出小高潮获得了14分的领先,安东尼上场后就命中了一个跳投,接着他接连抢到防守篮板,随后他突破造杜德利犯规两罚全中,接着他命中了一个难度很大的后仰跳投,随后他又助攻马丁得分完成掘金最后一攻,半场过后安东尼12投4中得到12分。

  进入下半场后太阳连得4分,但安东尼的跳投帮球队稳住了局势,接着他跳投不中,但很快助攻比卢普斯投中三分,安东尼抢到防守篮板,随后比卢普斯助攻安东尼跳投成功,接着他再次跳投命中再拿两分,在该节掘金最后一攻中又是安东尼突破造杜德利犯规两罚全中。

  第四节安东尼接卡特的界外球直接篮下爆扣成功,在双方比分胶着以后安东尼跳投命中将比分改写成91比87,在掘金连续打铁又是安东尼靠身体硬突再次得到两分,94比92,接着比卢普斯连续两次投中三分后又造希尔犯规两罚中一,在纳什将比分追成99比101后,安东尼带球强打可惜不中,虽然掘金得到球权可惜出现失误,但太阳最后一攻没有打成,安东尼抢到防守篮板,太阳只能犯规,金特里又对教练不满被吹了技术犯规,甜瓜连续四投全部命中锁定胜局。

  现在安东尼相比上赛季有长足的进步,他打球更善于利用身体突破,而且他还是错位进攻,一旦对方是高大队员,他就利用身体优势强吃,一旦防守他的队员比他矮许多,他就利用身高优势强投,因此安东尼在进攻上给对手的威胁非常大,安东尼现在跑位也非常不错,在第四节他就接队友的界外球,趁希尔防守松懈直接跑到篮下然后扣篮得手。

  相比詹姆斯和韦德,安东尼持球突破的能力不行,在骑士和热火的战术体系里,其他队员拉开让皇帝依靠个人能力去突破,而在掘金的战术体系里并没有这样的安排,安东尼虽然有身体有突破,但他没有突破速度,变向技术也不好,因此安东尼只能依靠身体强突或者扎啊住机会强投,这只是打球的方式不同,并不说明安东尼能力不如皇帝或者韦德。在掘金并不靠安东尼完成最后几分钟的进攻,这也是安东尼不如小皇帝的地方。

  因此,在关键时刻安东尼并不是掘金的进攻中,球会停留在比卢普斯的手上,安东尼只是通过跑位获得空位机会,不过安东尼现在投篮的选择做的非常好,进攻的方式也很多,再加上他身体很强壮,对位单打也占便宜,因此安东尼的威胁还是非常大的。

  更可喜的是,安东尼一直都在进步,他正很好的承担领袖作用,掘金在安东尼的带领下一定会杀入西部决赛,拿到总冠军。(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