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皓母校冒出个篮坛新星 王子瑞潜力堪比刘晓宇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09年12月13日12:54

  日前,宿将范斌率领的国少队在首届亚洲U16男篮锦标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冠军,其中,长春籍后卫王子瑞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身高1.88米的王子瑞现在效力于深圳新胜威男篮,同时他也是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在籍学员。9月,在长春举行的19岁以下全国男篮CBA青年联赛决赛上王子瑞脱颖而出。长春籍名宿李晓光是王子瑞在深圳新胜威男篮的主教练,原市体校篮球教练、王子瑞的启蒙教练王永惠也在该队担任助理教练。

  前不久,王子瑞代表中国少年男篮参加了亚锦赛获得冠军。虽然坊间传出国少队部分球员超龄的问题,但据记者核实,王子瑞是“纯正”的16岁以下球员。国家男篮领队、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和国少队主教练范斌对王子瑞的评价颇高,认为他是本届国少队的最佳第六人。王子瑞也是继刘晓宇和于澍龙之后又一位极具发展潜力的长春籍后卫球员。据业内人士分析,他的潜力甚至高于两位已经成名的“哥哥”。

  此外,培养了王皓、周洋等国际体坛明星的市体校近年来在篮球领域上也颇有建树,北京首钢二队马晓天(近2.10米)、陕西东盛二队的寇鹏以及山西中宇二队的魏鹏都是这所国家级重点体校输送出去的。

  目前,东北虎男篮正在积极备战新赛季CBA联赛,但是队中却只有于澍龙一个长春人,我们已经错过了莫科、徐国翀、刘晓宇等多位长春籍名将,但是希望在NBA骑士登陆春城之后,东北虎男篮能留住更多像王子瑞这样的“地三鲜”。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