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女泳2009威震世界 蝶泳仰泳成绩骄人成拳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筠宁
2009年12月14日01:02

  仰泳:赵菁崛起但并非一枝独秀

  2009年的中国泳坛,除了刘子歌的成绩骄人以外,“仰泳女王”赵菁的崛起无疑是新的亮点。从去年的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赵菁的成绩可谓一路上扬,在所有参加的大大小小赛事中,均有不俗的表现。首个正式比赛是4月初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十一运会预选赛,当时赵菁一口气夺得三个冠军,并平了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而在此后的7月罗马世锦赛,赵菁更是一鸣惊人,在50米仰泳决赛中以27秒06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拿到了中国游泳“计划外”的金牌。

  随后在全运会上,赵菁再次显示了自己在仰泳项目中的绝对领先优势,连夺三枚金牌,而在打破亚洲纪录后,她的一句“不满意”也让众人见识了这位后起之秀的雄心壮志。在紧接着世界短池系列赛上,赵菁两次打破了女子50米仰泳和一次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并最终获得这两个项目的金牌,成为中国女子仰泳新一代的领军人。

  然而在接近2009年的尾声,亚锦赛和东亚会这两个最后的赛事中,赵菁却尝到了连败四场的苦果,而战胜她的都是同一个人,山东姑娘高畅。其实在赵菁成名之前,中国女子仰泳项目一直是高畅的天下。高畅的复苏以及与赵菁的竞争对于中国游泳而言是好事,保证了这个项目的厚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