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女泳2009威震世界 蝶泳仰泳成绩骄人成拳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筠宁
2009年12月14日01:02

  自由泳:新人辈出 李哲思陈倩抢眼

  在女子自由泳项目中,中国女子选手可谓人才辈出,老将朱颖文、庞佳颖、杨雨、徐妍玮以及新晋小将李哲思、刘京、宋汶晏、陈倩等等,都成为2009年中国泳坛的亮点。28岁的老将朱颖文,虽然未能如愿在最后一届全运会夺得一枚个人项目金牌,然而9枚金牌的骄人战绩已经被载入了全运的史册。

  纵观2009年中国游泳女子自由泳项目的表现,老将的风头依然不减。特别是在7月份的世锦赛女子4x200米自由泳上,杨雨、庞佳颖带领着刘京和朱倩蔚一举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更是激动人心。而在全运会上,这些老将更是当仁不让,100米自由泳的冠军是庞佳颖、200米自由泳的冠军是杨雨。而这些也都在说明,老将的实力仍然不逊色于小将。

  而随着全运会的落幕,杨雨、庞佳颖等老将的相继退役,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让人担心起来,虽然小将们已经迅速崛起,甚至已经有了超越的苗头,不过无论从大赛的经验以及状态的稳定性上,老将显然更加让人放心。

  老将的离去多少让人不舍,然而小将在近期的表现也确实惊艳。首先是辽宁小将李哲思,这个只有14岁的小将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这个稚气未脱的小女生顶住了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的冲击,游出了52秒81的个人最好成绩,并最终帮助中国队以3分52秒19的成绩改写了全新的世界纪录。

  而在随后的一系列比赛中,这个小将表现出了超出年龄的成熟。在全运会100米自由泳意外失手的情况下,在5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战胜了包括朱颖文、庞佳颖以及徐妍玮等一批的老将,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而在亚锦赛上,她再次以绝对的优势摘得50米、100米自由泳的金牌。刚刚结束的东亚运动会上,这位小将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是中国女子自由泳项目中的新王者。

  与小将李哲思一样,山东姑娘陈倩也算是“一夜成名”。在全运会上,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陈倩一鸣惊人,不仅以4分02秒35的成绩夺冠,还将原来的亚洲纪录提高了3秒多。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状态极佳的陈倩战胜夺冠呼声甚高的湖南小将李玄旭,以8分20秒36夺得金牌,并将原亚洲纪录提高了3秒多。她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将自己的成绩提升了近15秒。这样的表现,堪称惊人。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创造了两项亚洲纪录,夺得3枚金牌。陈倩的出色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陈倩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已经吸引了圈内专家的瞩目。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希望陈倩能稳步提高水平,并在国际赛场不断证明自己,成长为“女子中长距离项目新的领军人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