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希金斯势均力敌 木桶效应恐成决赛胜负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2月14日02: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和希金斯战成4-4平。前八局中两名选手势均力敌,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打出相当高的水平,在这样一场均势的比赛中,任何一名选手在一点的落后,都将成为决定本场胜负的关键。

  半场势均力敌

  在此前的交手中,丁俊晖面对希金斯一直都是出于劣势中,而今天两名选手在决赛中相遇,丁俊晖在前八局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在状态上还要好过希金斯。

  上半场八局中,两名选手各有三次单杆50+的表现,在防守较量中也是缠斗非常激烈,特别是第六局比赛中,两名选手争夺达到了56分钟之久。最后比分定格在4-4平也是对两名选手上半场表现最好的反应。

  木桶效应成胜负手

  木桶效应就是最短板决定最后的成绩,今天丁俊晖和希金斯的决赛,在各方面都均衡的情况下,两名选手谁在某一方面最先出现失误,那么很可能整场比赛就将落败。

  我们暂时将比赛分为进攻、防守、心态、体能四大方面,首先我们看进攻上,两名选手上半场表现不相伯仲,但丁俊晖整体上还是亮点稍多,至少在长台准确性上高过希金斯,但希金斯围球能够非常强劲,双方很难说谁有优势。

  防守上丁俊晖今天的表现绝对可以称为大师级,这是这点出色的发挥,使得以往屡屡落败希金斯的致命因素,被很好的克制住。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打的非常稳定,并不急于进攻,第六局苦战56分钟就可以看出,这时候的丁俊晖没有了以往的浮躁,防守争夺中越打越自信。下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在这方面还需保持,否则很难和希金斯这样全面的选手抗衡。

  心态上丁俊晖稍处劣势,面对希金斯这样老道的选手,丁俊晖有时候还显得稚嫩,但小晖经过这几年的历练之后,在心态成熟度上提升明显,而排名赛连续杀进决赛后,以往失去的自信心霸气又重新回来,这点上丝毫不怵希金斯。

  体能上或许是下半场最容易出现变动的地方,尽管希金斯最近三年两次拿下素以局数长而著称的世锦赛,但不可否认的一点在于,毕竟现在希金斯已经是34岁的年龄,在体能上和丁俊晖这样的80后新生代有差距。再加上丁俊晖半决赛早一天结束,并且没有费太多气力,而希金斯则是和奥沙利文战至决胜局,所以小晖下半场如果能充分利用体能上的优势,将可能成为制胜的武器。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