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东亚运羽毛球男单决赛林丹遭韩国无名小卒横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4日06:05

  “我累了”

   林丹以0∶2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韩国小将崔镐振,让所有观众大跌眼镜。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内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热闹景象,所有媒体都早早站位,等待林丹出现。不过,输了球的林丹看上去心情不算太坏,也没有扭头就走拒绝采访,而是接受了媒体的提问。

  有记者小心翼翼问,“林丹你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怎么看?”林丹回答:“很累,也尽力了,对手打得非常好。”在今天的比赛里,林丹似乎对裁判的判罚有些意见,两次向裁判抗议,是否也受到这方面的影响?不过林丹回答:“还好。今天一开始就打得很累。”记者又问,“今天输掉男单冠军是不是有些可惜?”林丹回答:“累了……”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林丹多次强调“我累了”。

  在崔镐振和林丹的这场决赛开始前,有网友戏称“一个是全世界羽毛球的不二王者,一个估计也就是韩国3线男单的水平,八成第一次出国来打羽毛球,能在决赛和林丹打球,也算得上是个奇迹了。这绝对可堪称为新世纪羽毛球男单决赛实力最为悬殊的比赛。”但是结果更神奇,无名小卒扮演了杀手,王者输掉了。

  昨日的比赛崔镐振打得非常顽强,也许是团体赛迎战中国时积累了经验,也许是作为小队员心态摆得确实非常好,总之崔镐振在开局阶段没有让林丹将比分拉开,僵持到15分以后,崔镐振稳扎稳打,21∶19意外地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的比赛,崔镐振延续了第一局获胜的势头,林丹也想通过加快节奏摆脱被动,但是没能成功,比分僵持到15∶16时,崔镐振突然发力20∶16拿到四个赛点,尽管林丹随后挽回两个赛点,但崔镐振还是以21∶18结束了这一局,总比分2∶0横扫超级丹,爆冷获得了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单的冠军。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林丹输掉一场看似最不可能输掉的比赛?自己想想,轻敌是爆出惊天冷门一大方面,对手默默无闻,而林丹屡战屡胜,难免滋生出轻敌情绪。另一方面,林丹本身在东亚运动会的状态就不够出色,男团半决赛迎战日本,面对实力一般的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林丹一上来丢掉一局,最终连扳两局艰难获胜。男单半决赛在与韩国新秀孙完虎的第二局,则是以23∶21艰难胜出。轻敌、状态不够理想这两大因素促使林丹被爆出了惊天冷门。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据综合

  败者有怨

   赛事密集林丹“抗议”来港

    “超级丹”输球了。赛后,林丹满头大汗地接受了采访,他说自己太累了,他甚至对参加这次东亚运动会有些不满,“什么比赛都要打,确实是蛮辛苦的,所以希望上面能考虑下我的比赛安排。”

  赛后,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林丹抱怨国家队不该让他来参赛,“什么比赛都要打,确实是蛮辛苦的,所以希望上面能考虑下,将来什么比赛对我更有针对性些。因为下半年我已经打了很多比赛,从全运会到大师杯,从法国到中国,现在又是东亚运动会,东亚运动会之后还有俱乐部排位赛……对我来讲如果没有很好的系统训练,我的体力会遇到很大困难。”赛事安排非常频繁,难怪超级丹也抱怨自己不是超人。“对我来说,体力下降了,精力和技术肯定受影响,今天打得很累。所以我输掉也很正常。”

  胜者无名

  崔镐振尚没有世界排名

  崔镐振是谁?赛前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赛后,疑问仍然存在。

  崔镐振今年24岁,目前效力于韩国军队体育部队队。不过在韩国并没有什么名气。说崔镐振是无名之辈并非没有根据,在国际羽联长长的排名名单上,并没有崔镐振的名字,这种情况有两种解释:要么这个人几乎没有参加洲际大赛,要么比赛中预赛或首轮出局。不论从哪个方面看,崔镐振都绝对算不上是个高手,甚至在韩国,他的单项排名都很难挤进前八。要不是朴成焕们有国内比赛任务在身,崔镐振是很难有机会出现在香港的赛场上的。在韩国,男单实力最强的是朴成焕、李炫一等有大赛冠军头衔的人,第二拨是洪智勋等有在世青赛上取得“功名”的有培养价值的后起之秀。而崔镐振显然跟这两拨都不沾边。但这一战过后,“小崔”必定会名声大噪。

  观者有意

  林丹这一次败得刚刚好

  输给了一个所有人都不认为有可能战胜自己的对手,林丹这次貌似出糗出大了。然而,当我们看到一向很有个性的林丹赛后并没有表现出什么痛苦与失望的表情,依旧耐心地接受了不少媒体的采访。如此看来,这样的一场失败,在“超级丹”看来并非耻辱,甚至还有些利大于弊。

  从赛后林丹一再强调了十几次的“我累了”,我们就不难看出对于参加这样的比赛他其实并不太愿意的。的确,东亚运完全应该是练兵的机会,他本次的出征多少就有些小题大做。然而,军人出身的林丹在组织纪律性方面应该不在话下,既然安排了,不来也不行。意见和怨气是需要表达和发泄的,但需要在正确合适的条件和环境下。这样想来,输给这么一个水平不可能到达顶级的对手,正好创造了“机会”。首先,谁都不会认为这样的失利与水平和能力有关,那么原因何在?人们自然相信答案就如林丹所说:比赛安排太密集,我太累了。这样一来,林丹的抱怨顺理成章,失利的“买单者”成为安排林丹频繁比赛的人们,而舆论大都在为林丹喝彩鼓劲,丝毫没有责难之意。

  林丹的这一败换个角度来看其实挺好,起码比他败给李宗伟、朴成焕等主要劲敌来结束自己的连胜纪录要安全得多。如此一败后,希望林丹真的可以有理由、有机会好好休息,抓住失败换得的“战利品”。 杨海

  09年林丹很辉煌

  与30连胜擦肩而过,尽管有些遗憾地结束了09年全部羽毛球比赛的征程,不过总体来看,此次大爆冷门无碍林丹收获一个成功的赛季,在本年度林丹夺得了八个冠军,同时创造了多项历史,让人对他在接下来一年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2009 夺八冠创多项历史!

  2009年是林丹辉煌的一年,他夺得了包括世锦赛、全运会在内的六枚男单金牌,同时还收获了苏迪曼杯、东亚运动会男团两枚团体金牌,在一年内豪取八项冠军。

  在六月份的印尼超级赛1/4决赛,林丹1∶2不敌队友陈金,此后林丹保持了29场不败。在海德拉巴世锦赛,林丹成功卫冕,创造了空前的三连冠霸业,成为史上第一人。在全运会卫冕男单金牌,比肩恩师汤仙虎34年前传奇,此后还分别赢得了中国大师赛、法国超级赛、中国公开赛、东亚运动会男团等金牌,一度创造了29连胜,还以11个超级赛冠军,追平郑波并列赢得超级赛冠军最多的选手。综观全年比赛看,林丹拉大了与李宗伟等竞争对手的优势,表现稳健,无愧男单第一人。

  2010 攻克亚运最后堡垒?

  这场失利虽然惨痛,但无碍林丹时代。在接下来的2010年,林丹将迈入27岁的关口,这正是一位羽毛球运动员最成熟的年纪。同时,明年林丹将会全力冲击大赛,5月份的汤姆斯杯、7月份的世锦赛以及年末的亚运会都是参赛的重点。

  对林丹而言最重要的还是明年的亚运会,自出道以来,林丹几乎囊括了所有重量级冠军,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英公开赛、世界杯、全运会等一一被收入囊中,唯有亚运会冠军一直是个例外。林丹迄今还不是集奥运会、世锦赛、洲际运动会于一身的全满贯得主。届时坐镇本土,林丹很有希望攻克这最后一个堡垒,一旦如此,不仅铸就全满贯辉煌,本就呼声甚高的“羽毛球史上第一人”殊荣自然手到擒来。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