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复制巴萨胜国米战例 缺C罗卡卡反激出潜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09年12月14日09:06

    搜狐体育讯 梅斯塔利亚球场对皇马来说是一道险关,巴萨击败西班牙人,将积分优势扩大了8分,如果皇马不能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做出回应,下半赛季又将陷入艰苦的追赶中。而在这个重要关口,C罗与卡卡却同时缺阵……结果让人满意,没有了卡卡与C罗,皇马依旧在客场完成了3个进球,拿下了一场关键胜利。佩莱格里尼赛后满意地表示不管缺了谁皇马都玩的转:“没有谁在皇马是不可或缺的,我也从来没有担心过某位球员的缺阵。皇马的每名球员都会得到信任,因为他们都可以为球队作出贡献。”

  这场比赛很容易就让我们想起了不久前巴萨2比0击败国际米兰的那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同时缺少了梅西与伊布的巴萨牢牢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取得了一场完胜。同时缺少了卡卡与C罗的皇马赢得要更艰难一些,也受到了更多惊吓,但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比赛是在客场进行,而且皇马原本就是一支组建不到半年的新球队,即使卡卡与C罗在场,对比赛的整体控制力以及球员之间的默契也远远不如巴萨,在这方面强行提高目标是不实际的。

  皇马的最大收获是自信,其实人们一直高估了卡卡与C罗的重要性,或者是低估了皇马其他球员的能力。本场比赛虽然缺少了卡卡与C罗,但皇马的首发阵容中依旧包括了10名各国国脚,只有马塞洛一人暂时还进不了国家队。这个阵容不要说在西甲,拿到整个欧洲足坛去比较,实力也不会在前10名开外。C罗是世界第一身价球星,但伊瓜因同样具有超强得分能力,卡卡是大师级球员,但当年的“欧洲金童”范德法特同样不弱。卡卡与C罗的到来的确进一步提升了皇马的等级,但他们并不是点石成金的救世主--皇马本就是一块金灿灿的金字招牌。

  一支成熟的球队不会因为个别球员的缺阵而摇身一变自降等级。没有了卡卡与C罗,皇马的阵容不再华丽,但战斗力却未必会出现大幅滑坡。伊瓜因独中两元,本泽马表现十分积极,努力为球队做出贡献。马塞洛给中场带来了活力,范德法特与阿隆索一前一后用传球保证球队顺畅运转,拉萨纳-迪亚拉拖后协助防守。巴萨中前场各司其职,虽然少了杰出的,让人忍不住鼓掌的个人表演,但却更象是一个整体,一点一点的掌握住比赛控制权,蚕食瓦伦西亚的雄心与斗志。

  “这场比赛证明了我们在缺少关键球员的情况下也能赢球。”伊瓜因赛后说。但事实上,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证明了人人都有成为关键球员的能力。加雷临危受命顶替重伤下场的佩佩投入比赛,结果在最后时刻头球打进制胜一球。卡卡与C罗在场时,其他皇马球员会存在依赖心理,总是指望着两位金球先生能利用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搞定比赛。而在他们离开后,每名球员都必须做得更多些,反而是得到了更大的解放。赛季很漫长,C罗与卡卡不可能踢满所有的比赛,未来皇马肯定还会在同时缺少这两位巨星的情况下作战,本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范本,只要每名球员都充满自信的上场,在主教练的指挥下竭尽全力去奋斗,缺少C罗、卡卡或是其他什么人都不会成为前进路上的障碍。(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