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闭幕式

第五届东亚运已圆满落幕 中国香港第四史无前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2月14日10:15

  燃烧了9天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圣火昨晚缓缓熄灭。东道主香港与东亚健儿共同创造的传奇一刻,在东亚运动会历史中成为永恒。

  昨日20时,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闭幕式在九龙的香港体育馆举行。现场播出了特别剪辑的东亚运动会短片,开幕式盛典、圣火点燃、运动员摘金夺银的一幕幕精彩场景再现于屏幕。随后,9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进场,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向他们致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闭幕。闭幕式上,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委会会长曾德成将东亚运动会联会会旗移交到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天津市市长黄兴国手中。下一届东亚运动会主办城市天津带来的短片《2013相约天津》,将人们的视线引向这个中国北方的港口城市。

  中国队以113枚金牌、共232枚奖牌毫无悬念地再次蝉联奖牌榜榜首,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别以62金和39金继续稳坐第二、三名宝座。东道主中国香港队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赢得26枚金牌,共110枚奖牌,其中包括沉甸甸的男足金牌,史无前例地登上东亚运动会奖牌榜第四位。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