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200万欲购最年轻国脚 未来国足他将是核心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14日15:33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国奥队虽然在东亚运动会提前出局,但来自上海东亚的队长张琳芃入选了国家队。张琳芃是8日晚从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那里知道入选国家队的。一开始张琳芃还有点不太相信,直到被确认之后,小家伙立刻显得非常高兴。

  不过,低调的张琳芃并没有对外张扬这件事情,直到9日中午国奥队到了机场之后,其他队友才发现张琳芃原来并不是飞往上海,而是海口。能够成为国家队最年轻的国脚,张琳芃直言自己非常幸运:“我觉得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以前都是在电视台看到这些大哥哥们,现在有机会和他们在一起训练,我一定好好向他们学习。我是一个新人,也没有什么压力,我会全力去完成教练布置的训练要求。”

  由于10日国足体检调整,所以11日的训练是这位刚刚年满20周岁的新晋国脚的第一次国家队训练。在当日上午的分组比赛结束后,张琳芃更多地表示了对进入国家队的喜悦,而对于传闻中的魔鬼式训练则表示:“我觉得我是可以承受大运动量的训练,毕竟像我这样的年轻球员,训练起来应该比队里那些老大哥们更有优势。”但他不大愿意去谈刚刚结束的东亚运动会历程,只是表示要用自己的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来证实自己的能力,“为国效力,是我们每一个球员的最高荣誉。”

  体能训练中,张琳芃一直跑在队伍的前列,在其撞线时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忍不住夸道:“你看这个小孩,多好的苗子呀!”国家队这次紧急从败军中抽调张琳芃,并不只是因为目前这支国家队只有杜威、赵鹏、汪强三名中卫。正如高洪波所言,无论是张琳芃在上海东亚,还是在国青、国奥,都一直是国家队教练组关注的对象,而这次海南集训召其入队目的主要是考察,为国家队长远成型的技战术做准备。

  从某个角度而言,这位小将还是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小师弟——从高洪波那一届到谢晖、到杜威、到毛剑卿、再到张林芃,近几届国家队都有球员来自徐根宝的麾下。其实,张琳芃是徐根宝从煤渣中挖出来的金块:在济南被很多教练认为踢不出来的张琳芃,只能流浪到广东找球踢,最后还是徐根宝收留了他,并将其雕琢成一名出色的中后卫。最近有消息称,山东鲁能有意以200万元购买张琳芃填补中后卫空缺。对此,张琳芃的父亲明确表示:“小芃能有今天,离不开徐指导的点拨和帮助。咱哪儿都不去,咱跟着徐指导好好踢!”成玟叶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