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体育周报:直陈弊病很淡定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14日05:32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与王珀、尤可为等人身陷囹圄不同,许宏涛入狱之后完全是另一种姿态——在中央电视台记者面前侃侃而谈,直言中国足球是一个病入膏肓的病人,需要做手术。为此,不少球迷戏言,许宏涛假如不是穿着囚衣,完全看不出来他已被捕。甚至有球迷在谢菲联官方论坛中发帖戏称,许宏涛可以获得“2009中国足球最佳上镜奖”。作为一支合资球队,英国谢菲联在入主成都足球之初,曾与许宏涛“约法三章”:一不能欠队员工资奖金,二不能偷税漏税,三不能违反法律。而三条也是许宏涛最为看重的面子工程,每每面对媒体,总会反复提起。但为了名和利,他还是违背了诺言。“2007年那场比赛,当时正是我们冲超的关键时刻,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动了买下比赛的念头。”许宏涛说,“买球事件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太急功近利了,很后悔。”“归根到底不应该说客观原因,只要洁身自好,我们坚持下来还是可以的。”许宏涛说,“我们伤害了中国足球,但从骨子里来讲,我非常喜欢纯粹的足球。”

  除此之外,许宏涛表示:“我们中国足球是一个病入膏肓的人,需要综合治疗,也在慢慢恢复健康。现在的打黑扫赌是直接做手术,可让病人恢复得更快一些。”他还认为:“作为这个病人也好,作为中国足球也好,包括我今天坐在这儿,前景还是比较乐观,我对中国足球表示乐观。但是,要让中国足球彻底恢复健康,需要体育主管部门从源头上综合治理。”

  据许宏涛身边人透露,刚进看守所时,许宏涛一直都称自己是“足球烈士”,一度情绪非常抵触,还在电话中和熟人说:“我不赌球不卖球,只买了一场球都要进来,当年给裁判送钱的为什么不抓?”而在看守所的这些日子,仔细回忆了这些年自己的足球路程,许宏涛开始反思,为何自己能从当初“坚持原则”到后来“同流合污”?此外,许宏涛最担心的就是远在国外的家人,特别是妻子忍不住将事情告诉年迈的长辈后,家里乱作一团,这让许宏涛在里面坐立不安。特约记者白必图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