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死板的中国足球只能被专业曼联打傻

2009年07月27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手记

  这不是记者第一次采访欧洲豪门在中国的商业比赛,对人间天堂杭州来说,却是少有的经历。因此,杭州的各项球迷活动气氛热烈;也因此,杭州组织方也有不少做法需要完善。

  本次曼联亚洲行之所以能够成行,和几大赞助商的鼎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在他们的全力推动下,曼联接受了150万美元的出场费,也接受了与之相关的各种商业活动。商家更是利用这个机会,充分利用一切有可能的条件开展商业活动。曼联亚洲之行纪念品的销售就是一例。销售点的志愿者透露,这批商品在曼联抵达前后三天时间内最为火爆,但在曼联离开后,球迷就可以在网上以优惠折扣价格购买。

  赞助商对商机的利用,有时候达到了一个令球迷于心不忍的地步。曼联球员周六中午才抵达杭州,还没有吃午饭就被分到五个球迷见面会上参与赞助商的活动。以耐克举行的球迷见面会为例,鲁尼、弗莱彻和库兹扎克几乎在酒店只清点了一下行李,就在3点钟出现在见面会现场。此时距离曼联专机落地,不过三个多小时,距离在韩国首尔的比赛,也不过20个小时而已。三名曼联球星在见面会上疲态尽显,鲁尼更是一有机会就找地方坐下休息。不过,除此之外,耐克这次活动组织得还是相当成功的。他们投入巨资,将杭州市体育馆外观重新设计了一番,使之充满了曼联的味道,体育馆大门也装饰得宛如老特拉福德一般。

  除了赚钱之外,曼联也将他们成熟的球迷文化介绍到了黄龙体育中心。昨晚的比赛预定于20点开始,但由于球场附近交通情况比较恶劣,当地政府实施了交通管制,并劝告球迷提前到场。这本来会引起相当球迷的不满,但在抵达球场后,很多球迷就忘了这点不快——曼联俱乐部早已在这里布置了各种各样的球迷活动设施,其中包括了有曼联特色的“红魔拉拉队”,球迷可以随意和装扮火辣的“红魔”合影留念;另外还有脚踩高跷的“红魔爵士”,他在场内四处游弋,不断号召身边的曼联球迷和他一起高唱曼联队歌,高呼各种曼联球迷口号。

  相比于球队、球迷和赞助商的专业水平,比赛组织方就显得有点小家子气。由于举办这样比赛的经验不丰富,主办方令人意外地决定只发售3万门票,这对理论上拥有6万座席的黄龙体育中心来说实在是有点难堪。从赛场的情况来看,大片看台空空荡荡,和赛前几天曼联受到的热捧大相径庭。这也造成了球票价格上涨的恶果。本场比赛的票价相当高,最高等级的门票居然接近3000,1000元两张的套票位置已经是相当不理想的上层看台。针对一般球迷的100、300的票数量稀少,主办方宣称早就销售一空,记者在赛前结识的不少球迷朋友都说,中低价位的门票根本买不到,高等级门票又买不起,只能遗憾地放弃这场比赛。从比赛现场的情况来看也确实是这样,球场开台上真正的曼联球迷数量明显偏少,加油的声浪甚至被球门后一小批浙江绿城的“绿魂”球迷压过。这种情况在亚洲之行其他站的比赛中绝无仅有。马来西亚两场比赛中,能容纳近9万人的看台始终满满当当;在韩国,曼联抵达的消息压过日全食成为各大报章的头条。而在杭州,很多资深球迷都是从外地球迷朋友的口中得知这一消息,一般普通市民更是完全不知道曼联的抵达。这其中也有不少人对观看比赛颇有兴趣,但这些热情都被小心谨慎的主办方扼杀了。

  也许是受到此前印尼爆炸案导致曼联比赛取消的影响,组织方在各个环节上都显得过于小心谨慎。曼联抵达当天,由于日程过于紧张,不少媒体无法准时到达活动场地,组织者只是把脸一板:“我不管你为什么,反正不让进。”另外,组织方给媒体的日程安排、事务办理指南等资料都错漏百出,很不清晰。相当多的外地媒体就在寻找办证地点等细节问题上伤透了脑筋。在这方面,没什么国际赛事组织经验的杭州,还需要好好向广州、上海等城市学习一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