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潘帕斯风暴托起银河战舰 他们为皇马注成功血液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4日16:33

  潘帕斯风暴托起银河战舰

  客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皇马球员穿上了深蓝色球衣,这一款球衣与阿根廷队的一款深蓝球衣颇为相像,而比赛中,皇马也是依靠两位阿根廷球员的进球,3比2击败了强大的瓦伦西亚,先是阿根廷射手伊瓜因梅开二度,最后阶段,又是阿根廷中卫加雷帮助皇马锁定胜局。

  阿根廷媒体很自豪地表示,这场比赛皇马既没有卡卡,也没有C罗,甚至都没有“圣伊克尔”(卡西本场比赛表现不佳,对两个失球负很大责任),但阿根廷的蓝色,拯救了皇马的白色。这也说明,皇马除了卡卡、C罗、卡西利亚斯,还有重要的阿根廷力量的存在,可惜的是,这股力量近些年总是被忽略。

  皇马第54分钟打破僵局,本泽马强行突破布鲁诺后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无人防守的伊瓜因近距离头球破门,阿根廷人为皇马打破场上僵局。第60分钟,比利亚将比分扳平。然而就在瓦伦西亚扳平比分后5分钟,马塞罗右路禁区前沿直塞,伊瓜因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右侧右脚攻门将球射入右下角梅开二度,皇马2比1再度领先。这是伊瓜因喜欢的射门方式,他也没有错过难得的机会。

   这是伊瓜因近6场联赛打入的第7粒入球,阿根廷人显得不可阻挡。在C罗上场的情况下,伊瓜因不显山露水,而一旦葡萄牙人缺阵,伊瓜因的作用就体现出来。前段时间,在C罗受伤的情况下,是伊瓜因承担起了皇马的进球重任,他屡有精彩表现,一而再再而三地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而这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C罗因为红牌停赛无法上场,又是伊瓜因梅开二度,阿根廷射手的作用非常明显。伊瓜因目前已经打入了8球,是皇马队内第一射手,更值得称道的是,本赛季只要伊瓜因进球,皇马就能获胜,毫无疑问他就是银河战舰的最大福将。

  第80分钟,华金为瓦伦西亚将比分扳为2比2,但仅仅3分钟之后,又一位阿根廷人站出来拯救皇马,阿隆索任意球传中,皇马中卫加雷倚住马切纳背对球门头球后蹭入右下角,打入了加盟皇马后的首粒入球。两位阿根廷球员接力进球,让皇马在客场拿到重要3分,目前皇马积34分排名排名第二,比多赛一轮的巴萨少5分。

  阿根廷带刀中卫贡献首球

  今年夏天,皇马豪掷2.5亿欧元打造“银河战舰II”,从桑坦德竞技收回上赛季1000万欧元收购又回租的阿根廷后卫加雷没有引进任何媒体的注意。本赛季接近过半,23岁的加雷仅得到7次出场机会,似乎是又一个注定的边缘人。英格兰媒体也报道,后防线大面积伤病的曼联盯上了皇马这名“多余的”后卫,将在冬歇期出价650万欧元把他带去英超。但一切都在这轮比赛后发生了改变:加雷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打入了一个进球,再加上皇马主力中卫佩佩受伤,这也意味着曼联的挖人行动只能停留在计划中了。

  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原本佩莱格里尼的计划中并没有加雷的名字,智利工程师连续5场比赛排出了同样的后防线,阿尔比奥尔和佩佩的中卫组合看上去牢不可撼。然而,人有旦夕祸福,上半场结束之前,主力中卫佩佩突然受伤,佩莱格里尼不得不派上连热身准备都来不及的加雷应急。谁也没对皇马19号有过高的期望,但这场比赛加雷却给球迷送上了一份大大的惊喜。

  在瓦伦西亚第80分钟扳平比分后,是加雷站出来帮助皇马再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第83分钟,阿隆索任意球传中,加雷尽管脖子被马切纳抓住,但他还是倚住后者背对球门头球后蹭入右下角,帮助皇马锁定胜局。尽管这是加雷第一次为皇马得分,但如果考虑到加雷在桑坦德时有过一个赛季打入10球的神奇,尤其是两回合比赛打入皇马3球的不可思议,那对于他本场比赛的进球,也就不会大惊小怪了。

  加雷出生于阿根廷的罗萨里奥,是梅西的老乡,而且,他只比梅西大1岁,他和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巴萨球星梅西也是“校友”,因为三人都曾在罗萨里奥郊区一家名叫圣特雷西塔的小俱乐部接受训练。生活中,加雷总是沉默寡言,他自己解释说:“母亲是性情中人,但我很沉稳,更像我沉默寡言的父亲。”由于加雷皮肤黝黑而且不善言谈,他得了一个“黑冰”的外号,但他低调沉稳的性格却让教练们很满意。在佩佩受伤之后,加雷将成为皇马的主力,虽然他肩上的压力增大,但上场时间增多,对他的成长却大有好处。

  低调的阿根廷蓝

  随着罗纳尔多、卡洛斯、罗比尼奥等巴西球员的离去,如今皇马队内的桑巴色彩已经变得非常暗淡,而伊瓜因则为阿根廷的蓝白色不断增加亮点。就球队整体而言,皇马还比不上巴萨,所以更强调球员的个人作用。周中在马赛,C罗决定了比赛,客战瓦伦西亚9400万先生停赛,又轮到伊瓜因横刀立马。皇马似乎从不缺类似的救星,之前是范尼,现在则是伊瓜因,西媒体感叹道:“从布宜诺斯艾利斯来到马德里后,小烟枪就习惯了这样担负起责任。”

  一支一帆风顺的皇马需要巴西人的自由发挥,但是对于一支正在重建的皇马来说,阿根廷人的纪律却远比巴西人的散漫个性管用。阿根廷球星西蒙尼曾有一句名言:“任何一支想成为冠军的球队,都必须至少拥有一名阿根廷球员,因为他们需要我们的性格。”伊瓜因、加雷、梅西这些阿根廷新一代的球员,都沉默寡言,谦逊低调,这并非特例,事实上马拉多纳的暴戾性格在阿根廷完全属于低端,大多数阿根廷给人的最基本印象就是不苟言笑,过于认真,尽管有时这让他们显得刻板。不过,但认真从来都是好事,这也让阿根廷球员在场上总有一种战士的气质,能给人带来力量。

  伊瓜因身上就有着斗士的气质,他在场上总能展现自己不服输的精神,西媒体说,伊瓜因就像是一根马刺一样,屡屡在关键时刻刺醒皇马,用自己的铁血精神带领球队前进。在球场上,伊瓜因有着强烈的要取得成功的愿望,他想成为一名重要的成员,哪怕机会不多,他也一定要抓住。这也是他与众多巨星竞争却不落下风的秘密所在。

  阿根廷人做什么事情都像在拼命,尽百分之百的努力还嫌不够,而你很难看到憋着一股劲头的巴西人,他们始终在轻松地玩着。巴西足球有他的成功之处,但对皇马来说,还是阿根廷人的精神管用,历史也证明,皇马的成功总与阿根廷球员有关,相反,巴西球员在皇马,却基本都以失败告终。斯蒂法诺、雷东多、索拉里、伊瓜因,阿根廷的成功血液在伯纳乌一脉相承。

  佩佩告别南非世界杯?

  皇马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全取3分,继续在积分榜紧追巴萨,可是为球队获胜狂喜的同时,皇马球迷也收到一个坏消息:后防中坚佩佩上半时结束之前受伤离场,经过初步检查右侧膝盖十字韧带极有可能断裂,他不仅可能缺席赛季余下的比赛,明年的南非世界杯也可能无法参加。

  上半场即将结束之前,瓦伦大脚解围形成反击良机,当时皇马的最后一个防守球员佩佩高高跳起,压比利亚率先顶到力将球顶开。可随后,皇马球迷的心都随着佩佩的右膝盖狠狠的扭了一下:佩佩落地的时候有些失控,右侧膝盖有不寻常的扭动。葡萄牙人双手抱住自己的右侧膝盖痛苦不已,队医马上进场询问了情况。然后,佩佩很快被送出球场外,整个过程葡萄牙中卫一直在痛苦大叫,嘴都合不上。担架没有停在场边,而是直接将佩佩送出球场,直奔医院而去。

  皇马官网也在随后公布了佩佩的伤情最新情况,初步的检查结果表明,佩佩极有可能是右侧膝盖十字韧带撕裂,最终的检查结果将在详细检查后得出。倘若真的是韧带断裂,那么恢复时间至少在半年以上,不少球员需要八到十个月才有可能重返球场。佩佩曾经在波尔图效力期间有过膝盖十字韧带断裂的而休养半年多,加盟皇马之后他也是伤病不断。所幸的是,皇马的后防线并非无人可用,梅策尔德和加雷一直在努力等待机会,拉莫斯可兼职中卫,冬季转会市场也很快就将开放,皇马的防线决不至于在失去佩佩后就瞬间崩盘。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