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决赛胜希金斯夺冠 丁俊晖结束三年冠军荒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15日05:37

  本报讯昨天凌晨,丁俊晖在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经过一番苦战,10比8力克“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继2005年之后第二次在英锦赛封王,这是他个人第四座排名赛冠军奖杯。打破三年多的排名赛冠军荒,丁俊晖成为第一位英伦三岛之外两次获得英锦赛冠军的球员。

  丁俊晖在本次比赛中状态逐渐提升,击败邓恩、完胜墨菲、逆转卡特、横扫马奎尔后进入决赛。小丁决赛的对手希金斯非常强大,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将“火箭”奥沙利文挡在了决赛大门外。丁俊晖在与希金斯的历史交锋记录中,3胜2平8负处于劣势。

  昨天的比赛丁俊晖六度领先,但六度被希金斯扳平。随后希金斯反超,但很快被丁俊晖顽强地扳平。双方战至9比8,丁俊晖领先一分进入决胜局。希金斯原本势头不错,却在连得27分后出现了一个严重失误,机会已经基本在小丁这一边了,他最终10比8取得了胜利。

  丁俊晖夺冠的同时收获8000个积分和10万英镑奖金。在最新一期的临时世界排名中,丁俊晖成为单赛季NO.1,临时世界排名升至第6。

  >>赛后自评

  感慨苦尽甘来

  本报讯四年前英锦赛夺冠,丁俊晖到达巅峰,之后不久,他就步入长时间的低谷。对于重返巅峰,丁俊晖感慨地称自己是“苦尽甘来”。

  “感觉非常激动、疯狂、不可思议”,丁俊晖一连用了三个词表达自己的情绪,“每次和希金斯的比赛都非常困难,他技术全面,又特别稳定,很难觅得机会”。

  谈到过去的几年,小丁很感慨:“那些艰难的时候真的让人心酸,状态很差,那种感觉不是几句话能说清楚的。”

  丁俊晖认为,自己能重回巅峰,主要是重新获得了自信,“在比赛中尽可能去享受它带来的快乐,不要把胜负看得太重了”。同时丁俊晖还表示,梁文博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给了他更多的动力。

  >>对手盛赞

  迟早问鼎世锦赛

  本报讯赢得冠军的丁俊晖得到了对手希金斯的盛赞。希金斯认为,小丁在世锦赛上问鼎仅仅是时间的问题。

  希金斯认为丁俊晖的防守非常好,尤其是他的安全球做得非常到位,“丁俊晖是一位出色的球员,肯定会在未来赢得世锦赛冠军的,这只是时间的问题。如果在他的职业生涯结束前,没有一个世锦赛冠军的头衔,我会感到无比惊讶的”。

  >>记者观察

  这次辉煌经得起推敲

  丁俊晖终于开窍了,这位当年的“神童”,终于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不是一颗流星。

  几年前,丁俊晖在人前总是一副拘谨、沉重的状态,虽然他爱说一些满不在乎的孩子话,但心里比谁都在乎结果和成败。被媒体钉上“神童”标牌的小丁,越来越不知道该怎么打球了。

  挨骂挨惯了,输球输服了,小丁终于想明白了打球是怎么一回事儿。经过三年多的低迷,他一路重回巅峰,再也不是那个横空出世的黑马神童,而是一路稳扎稳打进入顶级行列的丁俊晖。小丁最应该感谢的是他自己的坚持,这一次的辉煌经得起推敲。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刘旭辉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