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历数中超新人王:陈涛暗战不停 鲁能悍将成鸡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09年12月15日08:08

  刘金东:当爱已成往事

  由红变紫,再由紫变黑,这一条路线在刘金东身上清晰可见。2003年,刘金东以22岁的“高龄”获得了末代甲A最佳新人的称号,切不可小看这个奖项,这是当年山东鲁能收获的唯一奖项,那一年,刘金东算是山东鲁能的半个旗帜。

  凭借着2003赛季的出色表现,刘金东得以入选了阿里汉的国家队,实际上在2003年,刘金东只打了半个赛季的主力就成为最佳新人。在2004年,刘金东打入了自己在中国国家队的第一粒进球,但高潮到止戛然而止。

  2004年初,图拔科维奇成为山东鲁能的主教练,刘金东在俱乐部中开始走上下坡路,他慢慢的沦为替补球员,并一点点沦为边缘人。

  图拔惯用一套阵容打江山,而且他绝对不会给新人、哪怕已经是成熟的新人太多机会。必要的时候,为了图拔自己的利益,塞尔维亚人甚至会放弃队内的本土主力前锋,而将前锋的位置留给他带来的外援。

  刘金东很快就成为替补,右中后卫是舒畅的天下,右后卫方面矫哲在2007年也受到过封杀,但刘金东还是无法找到自己的位置;刘金东很快又发现,他不仅无法与舒畅这样的老将竞争,在与周海滨这样的人气新人竞争中也处于下风。于是刘金东就这样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直到2009年,媒体和球迷对于舒畅的失误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程度,刘金东才获得些许机会。

  刘金东从新人王变成了板凳选手,原因在于图拔科维奇,图拔对于阵容的固定不仅仅是因为他要稳定阵容,还有要讨好老将的意图,这种私心使山东鲁能的进取心在最近两年内消失干净。图拔还喜欢购买球员,自己带来的外援,他一定会安排一个位置,而购买的国内新人,诸如吴昊,也在他手中打不上主力。

  刘金东在高洪波手中重新回归中国国家队,但是在夏季热身赛后,刘金东的名字从最近几期国家集训队中消失,想要重新找回2003年底2004年初的状态和心态,刘金东还有很多路要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