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历数中超新人王:陈涛暗战不停 鲁能悍将成鸡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09年12月15日08:08

  王大雷:雷、雷、雷

  很多球迷可能都很难记起2006年中超最佳新人的名字,原因其实很简单,一是当年是世界杯年,在世界杯年中,球迷对于中超的记忆多少有些退化,二是当年的最佳新人来自一支已经消失了的俱乐部,上海联城。上海联城已经在2007年2月与上海申花完成了合并。

  2006年的最佳新人是上海联城门将王大雷,这一年,中超鲜见新人,王大雷凭借着自己在比赛出色的扑救低平球能力以及迅猛的第一反应能力成为了中超最佳新人,那一年上海联城排在中超积分榜第7位,而上海的联城的失球数为25粒。这个失球数在2006年中超排在倒数第三位,比联城失球更少的依次是亚军上海申花(19粒)、第三名北京国安(16粒),但数字不具备可比性,因为当时中上游球队的失球数都差不多,长春失26球(联赛第4)、厦门失27球(联赛第8)、大连失29球(联赛第5)。

  仅仅凭借着失球第三少,以及勇猛的扑救低平球的能力,王大雷很难成为当年的最佳新人。成为最佳新人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在2006年9月,国际米兰邀请王大雷试训,但试训最终未成功。在试训未成功后,王大雷公开对媒体表示,他是AC米兰球迷,而且是纯的A米球迷。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近乎赌气以及孩子般的任性、带有点令人不舒服的轻狂性格是王大雷最真实的写照。这位年少成名的门将是兴奋型的门将,这似乎与他父亲的梦想有关,因为王大雷的父亲一度准备将他培养成伊基塔式的门将,2006年,王大雷从国青至国奥,再至国家队,但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的顶峰了。

  王大雷口无遮拦,比较爱表现自己,不论是从开着与其收入有差异的豪车,还是在2009年11月底亮相的新式迷彩雷人发型都能说明这一点。不过,王大雷的守门技术从2006年开始就没有再进步,而其原有的问题进一步加大了,包括出击时机把握不好,扑球脱手的问题不止一次出现在他身上。他与邱盛炯在稳定性和技术合理性方面有着明显的差别,不过王大雷与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关系较好,加之两个性格多有相似之处,于是王大雷还是能坐稳上海申花主力位置,并且没有上过清洗名单。

  但是在国字号球队中,王大雷已经彻底失去了存在的可能。他无缘于2008年的奥运会,而在2009年底,高洪波一度在国家集训队中入选了六位门将,其中没有王大雷的名字。然后当王大雷再次出现在媒体视线中时,他已经将额前头发染成了蓝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