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奥神篮球俱乐部 > 奥神动态

孙悦回到奥神数据惊人 中国太阳重放昔日光芒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5日15:16

    搜狐体育讯 回到熟悉的一号位,身边有熟悉的队友支持,重新披上奥神战袍的孙悦,正通过一场场高水平比赛逐渐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

  在已经结束的“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六场比赛中,孙悦平均每场得到13.7分、5.2个篮板、8.3次助攻、2.5次抢断和3.3次封盖。

  乍一看,这组数据中最显眼的莫过于场均8.3次助攻。如此高的助攻次数恰恰反映出孙悦的最大特点:开阔的场上视野和高超的传、控球技术。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最大特点,孙悦得益于在这次成都邀请赛中一直被奥神教练安排打组织后卫,让他在这个已经打了十几年的位置上不仅重新找回了比赛的感觉,更显得游刃有余。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和对场上形势的准确判断,孙悦总能找到恰当的时机和空间,把球妙传给队友,帮助队友轻松得分。精彩的助攻总能让队友士气大振,球迷大呼过瘾,这已成为孙悦的招牌本领。

  孙悦不仅胜任了组织后卫传球第一、梳理战局的基本要求,而且发展出比较均衡的各项能力。作为外线选手,他的投篮水平日趋稳定,柔和的手感和优雅的姿势,加上身高优势,让他在对方紧逼下仍能从容出手,准确命中,这其中包括不少精彩的三分球,他的出手距离通常都比三分线还远一米,这大概是在NBA练就的。此外,孙悦还经常灵活判断场上形势,觅得空间突入内线上篮。多样的进攻手段确保他达到场均13.7分这个不错的水平上。

  孙悦的突出能力还体现在防守。场均5.2个篮板对于一名控球后卫来说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而场均3.3次封盖这样的骄人记录,即便对于一个内线的专职防守者来说也是难能可贵的,何况孙悦还要攻守兼顾。孙悦有此绝技,与他优秀的身体素质分不开——强壮的上肢、很长的臂展、强劲的爆发力和惊人的弹跳速度,更重要的是,他有极高的篮球智商,总能在一瞬间比别人更快地作出准确判断,抢占先机。孙悦的这一特点,在中国球员中已是首屈一指,在世界范围内也属一流。

  在本次邀请赛第五场对阵匈牙利索普朗队的比赛中,孙悦得到10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是他回归奥神后第一次拿下三双。从NBA回到国内,从一年不打球到拿下三双,这个过程的艰辛只有孙悦自己知道:“现在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确实有一段距离,毕竟一年多没和队伍一块打球,自己也刚回到一号位,前段时间又很长没打正规比赛,自己只能通过比赛慢慢去调整。”

  而他对自己要求很高,体现出很强的责任感,“场上的每一个环节我都要去做,要做到最好。我要在各个方面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球队。”孙悦说。

  随着比赛的深入,孙悦的比赛感觉越来越好,奥神的整体打法和宽松环境让他愈发自信和成熟。一直现场评述本次邀请赛的篮球专家张卫平也肯定了孙悦的发挥:“他不是整场比赛状态都好,但他确实是非常聪明的球员,感觉好时他会增加出手次数,手感不好时,他会加强突破,吸引对方防守,然后为队友送出助攻。”(完)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