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回国散心有助康复 做球队老板比当球员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09年12月15日16:58
姚明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姚明每次到场观看火箭队的比赛,沙恩-巴蒂尔都会和他开一个玩笑,“给我六次犯规,六次犯规就OK。”姚明笑答:“好的,你得到了。”几分钟之后,一个高尔夫球车过来,把姚明送到板凳席上。虽然姚明的康复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但是他还不足以到球场给谁犯规,他只能在场外加油。漫长的恢复过程曾让姚明感到沮丧,但是他已经学习适应。

  他的左脚应力性骨折恢复的没有达到预期,与进行脚伤恢复以及增加的训练相比,姚明将更多的焦点放在其他的事情之上,包括他成为上海鲨鱼队的老板,姚明预计将会出现在鲨鱼队的CBA揭幕战上。不过他更多的身份还是火箭球员,每天他都会来到丰田中心,进行各种恢复治疗以及训练,例如椅子上投篮训练。对于姚明来说,一切都需要等待。

  姚明表示:“一切都很困难,医生、训练师、凯斯-琼斯已经告诉我一百万次了,‘你必须保持耐心’。我也是这样告诉自己,要有耐心。我的体重有起伏,但是我的心情不是这样。我尝试不让自己过分想着恢复,如果我每天重复做一样的事情,我会感到很疲惫。所以,我去读书,听听音乐,在这段时间里面,我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充实了自己的大脑,而不要整天想着康复训练。”

  一切都要按照计划进行,姚明已经换上了更小的而且能活动的护靴,同时他还增加了轻微的步行训练,他要在一个类似跑步机的机器上走15分钟,这个机器可以减轻姚明脚部受到的压力。琼斯说:“他做得很好,和我们预料完全一样。未来几周,他将脱离拐杖,仅仅穿上护靴就好了。我们正在增加他的小腿以及脚部和脚踝的肌肉力量。他很快就回国了,训练师达瑞-埃托很有可能会一同前往。我们会给他一个星期的单独时间,然后埃托会对他进行监控,我们不希望出现倒退。”

  作为上海队的老板,比姚明预料得要辛苦一些。姚明最近遥控上海队签下了火箭队旧将卢卡斯三世以及中锋贾雷特-希勒,帮助上海队进行重建。姚明说:“我花了不少时间,每天都要开会,和教练和总经理谈话。那可不容易,如果我是球员,出场比赛就好了;经营一支球队是另外的事情。那很困难,我以前可不知道。你知道打球,但是建设一支球队是另外的事情。我不能说自己懂,现在我要相信其他人的帮助。”

  这次姚明回国并不完全为了看鲨鱼队的比赛,更多出于对家乡的想念,自从手术之后,姚明已经有5个月没有回家了。姚明表示:“当你处于NBA的赛季中的时候,你每天就是打球和训练,你没有时间想家。但是现在我有点想家了,做些其他事情,可以分散我对康复训练的注意力,同样,赛季的进行也会分散我的思乡之情。”(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