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评论

都市时报:男篮谈什么好签坏签 没姚明一切白搭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16日05:55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都知道光依赖姚明没有出路,可惟一的出路还是只有依赖姚明。昨天2010年男篮世锦赛抽签结果公布,分析中国队被抽进C组到底算不算好签,先要加一个前提:姚明回归,否则眼前就是一片漆黑。

  不用去算波多黎各和俄罗斯谁更强,也不急着去打探非洲新军科特迪瓦的底细……如果以在男篮亚锦赛上输给伊朗18分的中国男篮最强阵容去打,对谁基本都没戏。昨天篮球评论员苏群的博客写得很有意思,“奥拉朱旺的仙手替中国男篮抽到C组,我认为是上签……晋级机会四成。”“上签”只给了中国队四成机会,这是该哭还是该笑?网络调查反映的民调则清晰得多,也比最近只报喜不报忧的注水大片票房统计实在得多:截至昨晚11点,13000多新浪网友参与了调查,结果有71.5%的人选择:如果姚明不参赛,中国队小组无法出线。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曾说:“没有姚明只算亚洲二流。”网友们说的就是没有姚明的国家队,中国男篮真正差的是姚明的“仙手”。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现在就开始记挂姚明了,“火箭在等,我们也在等,等吧。”和姚明一起称霸亚洲、打进世界8强的巩晓彬、李楠也是一个意思。姚明会不会回来?本周六回上海看CBA揭幕战时,肯定有人问他,现在只能听姚之队的公关说法。负责人章明基日前说,姚明疗伤出现“里程碑式的好消息”。这肯定是真的,可他回来打世锦赛的可能性,恐怕比“无姚”中国男篮出线的概率还小。

  国手朱芳雨已经默认了姚明不打世锦赛的“现实”:“我们只有把自己放得低低的,去拼了。”本来就是以第五档参加抽签的中国男篮还需要把自己“放低”吗?世界排名摆着呢,中国男篮排第9,在C组仅次于希腊(第4)。不过还是那句话,要是姚明没回来,这个虚的你可千万别信。

  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分组

  A组:阿根廷、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德国、安哥拉、约旦

  B组:美国、斯洛文尼亚、巴西、克罗地亚、伊朗、突尼斯

  C组: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中国、科特迪瓦

  D组:西班牙、法国、立陶宛、加拿大、黎巴嫩、新西兰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