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孤胆英雄闯世界成冠军 丁俊晖地位应比刘翔更高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16日02:40
  听说丁俊晖拿了冠军后,被奖励了276个大馅饼,不仅慨然。为什么赞助商不是奔驰公司呢,送276辆奔驰S600多好?哪怕是劳力士也成,那样,丁俊晖可以在国内开个钟表专卖店了。

  可馅饼终究还是馅饼。不能怪国际台联太小气,他们也想拉来大赞助商,问题是进入二十一世纪,斯诺克运动日薄西山,顶级品牌对此绅士运动不屑一顾。不知是不是因为世风日下,愿意当绅士的人越来越少的缘故。甭管怎么样,斯诺克排名赛一天天缩水,今年只剩六站。英锦赛直到开赛前几天,才终于攀上家馅饼店,能抱回来一堆免费大饼,赛会组织方已经高兴坏了。

  按奥沙利文的说法,如今斯诺克排名世界前十之外的选手,光靠奖金的话,连维持生计都难。所以有人突发奇想,丁俊晖崛起,指不定能将市场重心转移到中国,开辟斯诺克的又一个春天。这个想法未必不可能,乒乓球当年起源于英国,后来成了中国国球,羽毛球同样如此。咱们顺手再捎上台球,也算替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报了一仇。

  外国同行的饭碗,丁俊晖有没能力照顾,咱不知道。但在个人心目中,他的地位甚至比刘翔、姚明更高。因为后者都是举国体制制造,集全国之力打造的宝贝,只有丁俊晖属于孤胆英雄。无科研经费、无有关部门扶持,能跻身世界顶尖行列,风险与难度更大,所以更值得骄傲。

  当独行侠也有好处。譬如参加比赛,若比得臭了,人们可以大骂刘翔、姚明,因为咱们是纳税人。惟独丁俊晖能大吼一声:“滚蛋,老子又不欠谁的。”当然,以小晖的脾气,这种情况以前没发生过,以后的可能性也不大。陈开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