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搜狐专访黄健华洪祖航 畅谈收购骑士一事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16日09: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15日克利夫兰报道)今天,传闻中购买骑士队和速贷球馆15%股份的“真正”中国买家洪祖航,联合QSL董事长黄健华,出现在克利夫兰,宣布两人在购 买骑士股份上,是合作伙伴关系,由于黄健华已经在CBA拥有吉林东北虎队,与NBA联盟相关规定相抵触,今后洪祖航在骑士队方面名义上出面更多,但是真正运作和拥有骑士15%股份的,还是黄健华本人。

  今天下午,搜狐体育在位于克利夫兰市中心的酒店,对黄健华和洪祖航进行了专访,谈到了两人在收购骑士以及体育产业方面的合作。

  搜狐体育:黄先生,能不能说说这其中的情况?

  黄健华:我们俩一起做生意,骑士只是一个很小的部分,在国内做篮球,我们分工重要,洪先生跟国家体育总局很熟,在NBA这边,因为在国内拥有一支篮球队,在NBA有一些规定 ,所以只能洪先生出面。NBA规定,拥有两支球队比较麻烦。但是运作方面,以后还是我出面,NBA要求,名下不需拥有两个球队,所以我们进行了这样的分工。

  搜狐体育:那为什么您考虑的是,在骑士队减少出面,而增加中国国内体育产业的出面呢?

  黄健华:大陆市场更好,13亿人,3亿球迷,骑士本身没有什么空间。骑士只是一个很小的投资,上升的空间很小。

  搜狐体育:在组织结构方面,有没有什么变化?

  黄健华:所有的事情,包括洪先生的公子,都是在我下面做事。还是我们的团队之一,我们还希望他回去,去打理我们的太阳能,比骑士的投资重要很多。

  搜狐体育:能不能请洪先生说说您的产业内容,可能一些人对您不够了解。

  洪祖航:我跟中体很多关系,我是中体产业第二大股东,奥林匹亚花园也是我们的项目,还有中澳广场等。

  搜狐体育:那能不能谈一下你们合作的感觉?

  黄健华:我们都是股东,我们投资理念很多都一样。包括我们投资太阳能,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也希望投资,金宝利太阳能,目前是我们比较重视的项目,比较大,有可能洪定腾会 去。骑士只是学一下管理模式,结合娱乐和体育的模式,上升空间很大,国内体育场馆、联盟和国内的球队最具价值。

  搜狐体育:实际上,国内体育产业比较难挣钱,为什么你们还要增加投资呢?

  黄健华:如果你是用一个点来分析的话,赚钱很难赚,价值再大化也有限,如果你有几个组合的话,那就不一样,他所产生的效益就不一样。

  洪祖航:洪祖航:你将体育和文化结合在一起的话,就会有很大的空间在里面。

  黄健华:光是体育一个项目,你的价值很难最大化,大家以往都有一些错误的观念,说一个球队你怎么样赚钱。一个球队是不可能赚钱的,撑死了就那么点钱,将文化、娱乐、体 育和球队结合在一起,将几个点结合在一起,挣钱就很厉害。你给客户的服务是立体化的服务,你所产生的服务就有质量。就不是一个量的变化,而是一个质的变化。

  搜狐体育:青岛啤酒刚刚与骑士签订赞助合约,您在骑士队这边为赞助商提供的服务会不会因此减少呢?

  黄健华:中国企业也不仅光看重骑士,你们所看重的是借用骑士队这个平台,做回中国的市场。在中国能够落地的机会,骑士不会太大,骑士还是要依靠具体当地的资源。

  洪祖航:国内管理模式差得比较远,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好的东西,学到那边去。骑士队是一个模板。

  黄健华:真正盈利的空间是在大陆,篮球市场发展起来,应该是在大陆。

  搜狐体育:那两位接下来在体育产业方面,还有哪些动作呢?

  黄健华:吉林东北虎是其中一个,我们还会做体育场馆的经营,还有就是体育媒体。

  洪祖航:今天也看了骑士队的体育馆,他们在体育馆的模式做得很好,滑冰、马戏班等等都有。我们可以利用跟骑士队的关系,学到很多东西,包括媒体,杂志,我们都可以做很多事情。

图为现场画面。(搜狐体育 汪勇 张仪 摄影)

(责任编辑: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