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超联赛获2000万赞助 李永波要求林丹必须参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16日06:35
  2002年因为缺少市场被叫停的羽毛球职业联赛,在时隔8年之后终于要在明年再次启动。而包括北京队、广东队、浙江队等14支队伍将在今日齐聚广州,为争夺明年开始的首届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8个参赛名额展开激烈的竞争。

  重金打造新联赛

  羽毛球职业联赛其实并不算是一个全新事物,看着足球、篮球职业联赛开展得红红火火,中国羽毛球协会早在1999年也曾尝试推出过职业联赛,不过在缺少市场开发、赞助商支持以及社会关注的情况下,这一最初尝试在2002年就被宣告搁置。

  随着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重启羽毛球联赛成了中国羽毛球协会的首要计划。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羽毛球联赛的重建充满了信心。他多次表示,中国的全民健身运动按照参与人数,“健步走”是老大,第二就是羽毛球。据了解,目前中国有两亿多人在打羽毛球。重新开始筹划联赛也是众望所归。

  刘凤岩说,对于重启联赛,中国羽毛球协会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经过了长期的准备,从联赛赛制、俱乐部管理、球员选拔转会、球员薪水都会有一个慎重的考察,任何事情我们都要考虑到位。”而在成功得到一笔2000万的赞助后,重启羽毛球职业联赛也成为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为了决定谁将最终拥有参加明年超级联赛入场券的资格,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在12月14日进行了排位赛的分组抽签。按照规则,14支参赛球队被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参加明年羽超联赛的资格。

  林丹累了也要打

  各种经验早就证明,除了需要雄厚的资金赞助外,想要打造一个成功的联赛,就必须打造属于这个联赛的明星。

  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之所以还未开赛就得到不少关注,正是因为他们拥有林丹、鲍春来、蔡赟、付海峰、陈金、卢兰、杜婧、张洁雯等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羽毛球明星选手。而超级联赛还允许各支球队引进外援,像广州队就正在积极联系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这势必会更加增强羽毛球联赛的精彩性。正是出于明星效应的考虑,刚刚还公开喊累的中国羽球一哥林丹,就被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点名要求必须参加羽超比赛。

  在日前结束的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奥运冠军林丹不敌韩国队二线选手崔镐振屈居亚军,爆出了本届东亚运动会最大的冷门之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一脸疲惫的林丹连连喊累。丢掉金牌的林丹抱怨道:“下半年我就没歇着,全运会、中国大师赛、法国、英国赛,马上又要打俱乐部联赛了。体力下降了,精力和技术上面肯定会受到影响。”

  然而为了保证羽毛球联赛能有一个良好开局,对于即将开始的排位赛,李永波特意强调,“这个比赛,林丹再累也要坚持。不能因为累就不管了,每个队员都有为地方队完成任务的义务。这是个体制问题,运动员再累也没办法。”不过针对国手们过于繁重的比赛任务,李永波也有些无奈地说:“队员们确实都很辛苦、很疲惫,但现在只能等比赛任务完了再找时间调整,比赛期间确实没办法。”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