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世锦赛分组中国男篮避开劲旅 小组出线并非难事

来源:宝安日报
2009年12月16日15:07

  本报综合消息 2010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昨晚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被列在第五档的中国男篮最终与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东道主土耳其,以及俄罗斯、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一同被分在C组,这对于处于低谷中的中国男篮而言,这算是一个不错的签位。

  成功避开实力最强的美国男篮以及阿根廷男篮和西班牙男篮,中国男篮这签算是非常好了。纵观第一档的4支球队,希腊队的整体实力是最弱的,虽然贵为上届世锦赛亚军,但希腊队这几年的成绩并不突出。

  不过,中国男篮的实力和希腊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两队曾在北京奥运会有过交锋,当时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以77:91落败。除此之外,希腊队的主教练是尤纳斯,他曾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所以中国男篮爆冷战胜希腊队的可能性非常小。

  除了希腊队外,东道主土耳其队也不容小视。拥有特科格鲁和奥库等NBA球星的土耳其队是一支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的球队,所以要想在土耳其的家门口取胜也很困难。对中国男篮而言,争C组三四名是最实际的目标。波多黎各队虽是世锦赛常客,但实力并非很强大,中国男篮只要发挥出色,拿下并非难事。

  俄罗斯队和科特迪瓦的水平却是一般,中国男篮应该可以从这两支队身上拿到出线资本。

  2010男篮世锦赛分组

  A组

  阿根廷 塞尔维亚 澳大利亚 德国 安哥拉 约旦

  B组

  美国 斯洛文尼亚 巴西 克罗地亚 伊朗 突尼斯

  C组

  希腊 土耳其 波多黎各 俄罗斯 中国 科特迪瓦

  D组

  西班牙 法国 加拿大 立陶宛 新西兰 黎巴嫩

  中国男篮赛程

  日期(2010年) 对阵

  8月28日 希腊VS中国

  8月29日 中国VS科特迪瓦

  8月31日 波多黎各VS中国

  9月1日 中国VS俄罗斯

  9月2日 土耳其VS中国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