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中国男篮世锦赛有史可鉴 有姚明亦不可盲目乐观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9:37

  在诸如斯坦科维奇杯之类的邀请赛上,中国男篮曾多次遭遇俄罗斯队、土耳其队以及波多黎各队,战绩方面则是各有胜负。但考虑到对方在这些比赛中往往只是派出二线阵容,因此此类成绩未必能够当真。相比之下,还是在世锦赛、奥运会这类正式赛事中的交锋记录更有参考价值。

  在2002年男篮世锦赛上,拥有姚明、巴特尔的中国男篮曾经遭遇俄罗斯队,结果以27分的巨大劣势败下阵来。相比之下,中国男篮在同一届比赛中输给土耳其队的过程要稍微好看一点,双方的比分差距在10分之内。

  在上届世锦赛的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也和波多黎各队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结果双方之间展开了一场激战,尽管姚明拿到了29分,但他和王治郅都在第四节被罚出场。在那之后,易建联没能抢到一个关键的篮板球,导致比赛被拖入了加时赛,结果中国男篮以87比90惜败给对手。

  希腊队也是一个不会让中国男篮感到陌生的对手,在上届世锦赛上,两支球队曾经相会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当时中国男篮在第一节的表现令人感到惊喜,居然一度以大比分领先欧锦赛冠军。但在那之后,随着希腊队提升了防守的强度,中国男篮出现了一连串的失误,最后以31分的巨大劣势惨败给对手。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两队曾经再次成为同组对手,结果中国男篮以77比91输给了对手。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