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时隔309天麦迪重回赛场 火箭观众席欢呼声震天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17日10:04

  早报讯 丢掉西装革履,换上火箭战袍,麦迪重返丰田中心的心脏。1分钟的掌声、7分钟的亮相、3个后场篮板还有一个干脆的三分命中,宣告着T-MAC燃情归来。

  因为阿里扎的因伤缺阵,因为未来5天4战的魔鬼赛程,火箭没有再让麦迪的复出计划继续延迟——北京时间昨日,火箭在主场以107-96击败活塞,但更重要的是时隔309天后,留着络腮胡子的麦迪的回归。

  再次登场,他说他紧张了

  曾吵闹着要求出战的麦迪当晚还像此前一样,提前90分钟赶到球队更衣室,而一直坚持要到恰当之时才会让麦迪复出的主教练阿德尔曼突然通知麦迪当晚出场,这让麦迪始料不及。

  当首节比赛打到4分16秒时,阿德尔曼把麦迪派出场,全场近1万5千名观众起立,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麦迪归来。麦迪尽管10个月没有打球,但在全明星投票中依然是得票仅次于科比的西部后卫。

  不过,阿德尔曼只让麦迪打完了首节,后三节没有再用他。但是麦迪感觉很不错。

  “回到球队与我爱的队友们一同比赛,那感觉棒极了!”麦迪说,“不过,我现在的感觉是特别紧张,同时也非常兴奋能再打比赛”——当一位球员职业生涯已拿下17292分,4780个篮板,3700次助攻,1039次抢断,744次盖帽;当他贵为NBA得分王;当他35秒绝境中豪取13分,他居然说自己很紧张……

  他想把所有都拿回来

  “过去的一年我证明了自己仍可以打球,”麦迪说,“我这么做并不是要证明给别人看,只是想证明自己我可以。”这句话听起来与周润发的经典电影《英雄本色》里的那句经典台词十分相似,“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诉人家,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

  回到比赛现场:开场1分15秒后,第一次出手投篮,在三分线内一步的地方,短了……麦迪摇摇头,迅速地跑回了本方的半场,这可不是他想要的场面。

  麦迪又从人丛中抓下一个防守篮板,让所有队友看到了自己的努力,于是,洛瑞的传球来了。火箭快攻,洛瑞作为组织后卫,把球交给拖车前进的麦迪,接球的地方,恰好是三分线外,多么熟悉的地方。

  眼前一片开阔,麦迪闻到了自己血液中杀手的气息正在弥漫。深呼吸、起跳、出手,是的,就是我们每个人都熟悉的那个长枪白马式干拔姿势,手起刀落,球应声落袋!丰田中心再一次沸腾了!

  替补席上白毛巾挥舞,火箭的所有人都在为麦迪喝彩,观众席上欢呼声震天,观众们都在为曾经的王者T-Mac而大声叫好。

  时钟定格在北京时间2009年12月16日,火箭对活塞比赛开始后10分27秒。

  ●相关新闻

  阿联23日复出

  早报讯  麦迪的复出令人兴奋,易建联的复出同样牵动人心。昨日,篮网官方称,易建联的嘴部伤口愈合良好,预计在12月21日参加全队合练。12月23日,在篮网主场迎战森林狼的比赛中,易建联将重新回到赛场。

  阿联的嘴唇虽然缝了50针,但昨日缝线已经完全拆除,这也加速了他的复出时间。本赛季,阿联只为篮网出战4场比赛,场均出场29.8分钟,贡献9.8分,7.5个篮板、1.3次盖帽,他的复出将帮助低谷中的篮网。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