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麦迪赛前不知自己被激活 球迷称将助推火箭上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17日10:05

  【本报讯】(记者 吴 吉)麦蒂终于回来了!北京时间16日,火箭球迷用长达1分钟的掌声,热烈欢迎他们的头号球星麦蒂的归来。虽然只打了7分钟的“短工”,但正如麦蒂自己所喟叹的那样——“我终于回来了,我感觉良好,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了”。要知道,麦蒂上一次披挂上阵是在309天以前……

  麦蒂和“3”这个数字似乎特别有缘。北京时间16日,麦蒂改披3号战袍,替补巴丁格上场。而在上场的7分钟里,麦蒂也命中了一记三分球,拿下3分和3个篮板。有趣的是,麦蒂上一次出现在赛场上还要追溯到今年的2月10日,当时他的数据也是3分3个篮板。只是10个多月过去了,此3分远非彼3分,麦蒂期间经历了膝盖的微创手术;经历了与主帅的反目成仇;经历了积极请战却被放在冷板凳上的委屈;经历了甚嚣尘上的转会传闻……现在,他终于重返赛场,这宣告了一段难熬岁月的结束。

  而事实上,麦蒂此前并不知道自己将在此役被激活,甚至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里,主帅阿德尔曼还对麦蒂的复出态度冷淡。不过阿里扎的禁赛,在客观上帮了他的忙。“当我听到阿里扎的禁赛消息时,我想了很多,考虑到我们的赛程有很多背靠背的比赛,我觉得我们需要人手。”阿德尔曼在赛前两小时下定决心,通知麦蒂——换球衣吧!这突如其来的好消息让麦蒂有些不敢相信,他更不敢相信的是,球迷对他的归来报以热烈的欢迎。要知道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每当火箭主场播放麦蒂比赛的片段时,现场都能响起阵阵嘘声。

  “接受全场那么多掌声的时候,这实在让我感到紧张,我已经那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重新回到赛场的感觉真的太美妙了。”麦蒂激动地说。尽管麦蒂赛后不过瘾地表示,自己完全可以多打一会儿,不过审慎的主帅阿德尔曼却表示一切不能操之过急。阿德尔曼已经对外宣布,今后的6场比赛都将给麦蒂上场的机会,不过“每场比赛就打7分钟左右。我会尽量在第一节使用他,这样其他3节就能进行正常的轮转。我希望在几场过后,看看他身体的反应和比赛的调整有何变化,然后我们再说是否增加比赛时间。”

  对于麦蒂的复出,乐观的球迷认为这对于火箭来说是个非常大的“助推动力”;但是不少球迷也在质疑——火箭已经成型且卓有成效的炮轰战术,会不会随着麦蒂的回归而变得名存实亡?“这样的节奏让我兴奋,这种快节奏正是我希望去打的,我非常兴奋,没有比这更好的感觉了。”麦蒂竭力消除球迷的顾虑,他表示自己将融入这个快节奏的战术中。而阿德尔曼也斩钉截铁地说:“我们想继续采用炮轰战术,因此麦蒂得让自己适应这些,这很重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