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热点聚焦

成龙助阵CBA开幕式 “火箭三人组”搅动新赛季

来源:生活新报
2009年12月17日12:01

  新赛季的CBA联赛将于本周末全面开战,由于云南奔牛停赛一年,本赛季的CBA只有十七支球队参加。由于取消了南北分区,所有球队均采用主客场双循环的赛制,这使得新赛季的CBA赛程将大大缩短。在这样看似萧条的一个赛季,姚明和他的上海队成为最大亮点。加上NBA华裔老板入股的吉林男篮,越来越多有NBA经历的外援来到中国,CBA联赛不可避免地有了更多NBA的元素。

  上海男篮重生

  虽然姚明还没当成真正意义上的老板,但不管是托管也好,承包也罢,姚明至少是现在这支球队的大管家。作为一直陪伴姚明征战NBA和商海的“姚之队”,一向以专业的商业团队的面貌出现。这次进入CBA的领域,“姚之队”也给了很多球迷一种期望。新主帅、新主场、新东家……新赛季的上海男篮,注定要给人面目一新的感觉。

  “所有的事分得很细,有体能师,营养师,录像分析师。比如今天打完比赛,明天就会做出分析。对于上海男篮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这是刘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外教到来后的上海男篮做出的评价。其实这不仅仅对于上海队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对于整个CBA都是一个全新的概念。目前CBA中,极少有球队拥有如此细致的教练组和支持团队,好一些的也仅仅是配备了专业的体能教练,更多的球队仍然是主教练包办一切,要负责日常的训练和比赛,要分析对手的录像,要监督队员的伤病恢复……上海男篮这次,一下子走在了CBA的最前面。

  不仅如此,有了姚明这块金字招牌,上海男篮已经不复前几个赛季的清冷景象。赞助商趋之若鹜,让俱乐部效仿NBA出台球迷政策,新赛季上海队主场比赛若赢球且得分过百,现场球迷凭当场比赛的票根将得到由赞助商提供的披萨套餐一份,这无疑是CBA联赛十多年来的头一遭。而本周六上海队与浙江广厦的揭幕战门票已经售出大部分,全国数百名记者申请采访揭幕战,大牌明星成龙等人将助阵开幕式现场,浦东的源深体育中心或许将重现上海男篮昔日的繁华。

  新火箭三人组

  上赛季,邦奇·维尔斯、斯奈德和迈克·哈里斯三名前火箭球员曾被中国球迷戏称为CBA的“火箭帮”,新赛季随着山西队签下莫里斯·泰勒,山东队签下前火箭球员斯威夫特以及上海队签下前火箭控卫卢卡斯三世,全新的CBA“火箭三人组”应运而生。其实不仅越来越多的前火箭球员加盟CBA,自从上赛季篮管中心放开外援挑选政策后,有着NBA经历的外援就一直源源不断登陆中国,而且很多是真正在NBA摸爬滚打过的球星。

  斯威夫特是目前加盟CBA的前NBA球员当中选秀顺位最高的,如果将来姚明不回归的话,他也很可能是后无来者。不过与上赛季的邦奇·威尔斯一样,斯威夫特同时也是山东队目前最大的未知数,能否融入球队的战术打法,谁来为他传球,这些问题都需要靠比赛来证明。如果成功,斯威夫特或许会成为山东队历史上最成功的内线外援,如果失败,谁会知道斯威夫特的下一站是不是退役。大牌外援尽管实力不俗,但大多难于管理,因此招募实惠型外援的球队也不少,比如东莞马可波罗签下的杜万·泰特,广东宏远留用的帕克,新疆广汇的宝贝艾伦等人,都已经早早在CBA证明了自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