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人穷志不短” 二轮秀军团拼出休城艳阳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超 侯坤
2009年12月17日20:31
    看看火箭队的先发阵容吧:中锋海耶斯,非选秀;大前锋斯科拉,02年第二轮第27位新秀;小前锋巴蒂尔01年的6号秀;得分后卫阿里扎,04年第二轮第14位新秀,组织后卫布鲁克斯,07年第一轮第26位新秀。可以看到除了巴蒂尔一位乐透新秀外,火箭队的其余主力球员全部都是首轮末以及二轮新秀出身,多是总经理莫雷从地摊淘来的。从他们在选秀中滑落到如此糟糕的位置来看,他们的天赋也可想而知。即便是其中唯一的高位新秀巴蒂尔,也从来不以天赋著称,而是依靠勤恳的作风和铁血的防守立足联盟。可以说,目前的火箭队是一支天赋严重匮乏的球队。

  当然,天赋不仅是指球员的发展潜力。但即便是比较身体天赋,一个个瘦的瘦、矮的矮的火箭队员们,也毫无过人之处。当布鲁克斯被大屁股控卫撞飞、海耶斯被身高7尺有余的巨人疯狂盖帽时,你不得不感叹,身体也是一种天赋。而火箭,就是这样一支既缺少潜力又缺少身体的“天赋枯竭”的球队。

  再看看他们吃掉的“巨人”之一的开拓者:中锋奥登,07年状元秀;大前锋奥尔德里奇,06年榜眼秀;小前锋韦伯斯特,05年6号秀;得分后卫罗伊,06年6号秀,组织后卫布雷克,03年第二轮第九号秀。一目了然,开拓者囤积了大量的高位新秀,光是看看这些简单的顺位便足以让我们见识到开拓者队天赋的可怕。因为其队员经过了众多NBA球探和经理的考察,能在选秀中获得如此优秀的顺位,其天赋绝对异常卓越。

  他们甚至还奢侈地将99年的8号秀安德烈-米勒压制在板凳上,否则他们将组建一个全部由前八号新秀构成的超级天赋阵容!而如08年的11号新秀杰里-贝勒斯等人,看起来似乎因为天赋排名较低,而始终无法接近球队的核心阵容!与之相对,火箭队的板凳阵容上也只有安德森、兰德里、洛瑞、巴丁格等首轮末及二轮新秀来充实球队的阵容。什么是差距,已经不言自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