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郭晶晶明年休战恐就此退役 不训练静待学校开学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18日06:2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东亚运的挥手会成为绝唱吗?

  本报记者李力力

  首届中国明星跳水系列赛首站比赛昨日正式开幕,郭晶晶最终没能出现在江城。昨日,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郭晶晶不仅不会参加这次的比赛,甚至整个2010年,郭晶晶都不再有参赛计划。这意味着,郭晶晶注定缺席明年的亚运会。尽管周继红否认了她退役的说法,但种种迹象表明:这位“跳水女皇”离退役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2010年,郭晶晶调整年?

  周继红表示,郭晶晶身上一直有伤,“练跳水这么多年,也该有个时间让她调整恢复一下。”这个时间到底是多长,周继红用了“2010年不会参加比赛”来进行表述。

  如果算是休假的话,郭晶晶算是放了个相当长的“年假”。而在这期间,由于大学即将放寒假,郭晶晶只有在中国跳水基金的帮助下,努力学好英语,为下学期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做准备。而这一切,正是一个运动员即将退役的表现。

  真的退役?也许……

  事实上,全运会后,关于郭晶晶要退役的传闻就愈演愈烈,周继红、郭晶晶也不止一次地站出来否认。但昨日,在退役这件事上,周继红首次松了口气。“现在很难说,可能明年一年调整中,她觉得恢复状态不错,也许会重新开始训练;如果状态不好,也许要很长时间休整,也许就会退役。这个调整阶段也许时间会很长。”

  简短的一句话,周继红用了大量的“也许”,这到底是对郭晶晶未来状态的不肯定,还是对郭晶晶该何时宣布退役的犹豫?现场的所有人都不得而知。

  无论如何,如今的郭晶晶已经是过上了“退役”的生活了,不参加比赛,不训练,闲时学学英语,等着下个学期学校开学。

  现在打死也不说退

  郭晶晶身上有着大量的广告合同。或许正是要对广告商有个交代,因此才令郭晶晶想退却不能言,只好摆出“打死我也不认”的态度。

  但退役这个环节,始终会来临。退役之后,无论是嫁入豪门,还是进入娱乐圈,郭晶晶都将有不错的选择。已经放言不会做全职太太的郭晶晶,这般勤奋地学习英语,也许是想朝着恩师周继红的路线发展,将来从政的可能性也比较大。目前,她已经担任河北省体育局游泳中心副主任。

  事实上,如果2010年郭晶晶真的休战一年。即使郭晶晶在一年后有了复出的想法,这时离伦敦奥运会仅有一年的时间,郭晶晶能否重新站在3米板上,还真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