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郭晶晶进入退役窗口期 休战一年将前往人大读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18日10:09

  □晨报记者 甘 慧

  郭晶晶真得要进入到退役窗口期了。在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第一站武汉站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透露,未来一年,郭晶晶将会前往人民大学读书,从而进入较长时间的休整状态,如果状态恢复不好,郭晶晶也许会就此退役。

  这次的跳水明星系列赛武汉站的比赛是由体育总局跳水中心和中视体育联手推出的,但是郭晶晶并没有前去捧场。对此,周继红解释说:“大家关心的郭晶晶,前几天刚结束了东亚运动会,她也是个老运动员,常年比赛的劳累,再加上有些伤病,比如说胸膜炎,第三椎间盘突出,因此她可能有较长时间休整,一个是养伤,一个是调养一段时间,释放训练比赛的压力,能够使自己的身心有个调整。明年的一些比赛郭晶晶就不参加了,这个期间会以学习为主,她也是人民大学的学生。人民大学2月22日还没有开学的时候,她会学习一些英语,然后入学进行一些学习。”

  对于一位年近30岁的老将来说,休整一年在某种程度上就意味着退役了。郭晶晶明年不参加比赛,是否就意味着郭晶晶就此进入到退役状态呢?周继红的回答很谨慎,没有给出太肯定的回答。周继红说:“现在很难说,可能明年一年调整中,她觉得恢复状态不错,也许会重新开始训练。如果状态不好,也许会进行更长时间的休整,也许就会退役。”

  郭晶晶的休战,不免让人联想到了传说已久的与霍启刚的婚事。“这个我不大清楚,我们都是尊重个人选择的,包括她提出休养,我们也是尊重个人选择,也确实考虑她年龄不小,二十多年在跳水赛场上,确实有伤病,所以要给她一点时间,调整好心态。重新看看对自己怎么认识的,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理解她们。”周继红说。

  尽管周继红一直用的是“休战”这个词,但从周继红不否认郭晶晶有可能就此退役的表态看,郭晶晶正式宣布退役只是时间问题了。在这个时候对外宣称郭晶晶是暂时休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媒体对于郭晶晶与霍启刚婚期的又一轮爆炒,同时也给中国跳水过渡到后郭晶晶时期一个缓冲期。毕竟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跳水的整体实力虽然很强,不过并没有一个能够像郭晶晶那样在大赛上始终发挥稳定的大将。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