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周继红:郭晶晶将休战一年 2010恢复不好就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09年12月17日10:46
周继红在跳水明星赛发布会现场
周继红在跳水明星赛发布会现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17日武汉报道) 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第一站比赛今天在武汉开始,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透露,中国跳水一姐郭晶晶将会赴人民大学继续读书,她将会进入较长时间的休整状态,如果状态恢复不好,郭晶晶也许会就此退役。

   这次的跳水明星系列赛是由体育总局跳水中心和中视体育联手推出的,但是有几位奥运冠军缺席了这次比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郭晶晶,另外林跃、王鑫、王峰等名将也都没有参赛。周继红对此也做出了解释,她表示:“王鑫是前天训练的时候脚趾受伤,没法参赛。林跃全运会单项没有参赛,所以没有资格。王峰也是个老队员,今年30岁了,准备到山东跳水中心当副主任。大家关心的郭晶晶,前几天刚结束了东亚运动会,她也是个老运动员,常年比赛的劳累,再加上有些伤病,比如说胸膜炎,第三椎间盘突出,因此她可能有较长时间休整,一个是养伤,一个是调养一段时间,释放训练比赛的压力,能够使自己的身心有个调整。明年的一些比赛郭晶晶就不参加了,这个期间会以学习为主,她也是人民大学的学生。人民大学2月22日还没有开学的时候,她会学习一些英语,然后入学进行一些学习。”

   关于郭晶晶是否会就此退役,周继红并未给出太肯定的回答,她表示:“现在很难说,可能明年一年调整中,他觉得恢复状态不错,也许会重新开始训练。如果状态不好的,也许很长时间休整,也许就会退役。处于调整阶段,这个阶段也许时间会很长。”

   “结婚的事?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尊重她的个人选择,毕竟她年龄也不小了。”对于郭晶晶和霍启刚的婚礼,周继红太极推手推回给了郭晶晶。

   这次的明星系列赛可以被视为是未来跳水联赛的一个前身,周继红坦言有推出联赛的想法,她说:“关于联赛的问题,我们确实跟中央电视台在探讨这个联赛办法,我们双方都认为如果马上推向联赛,很多工作都不成熟,包括大形势,如果马上进入联赛,如果不成功,可能以后就办不下去了,因此先办明星赛,有个过渡,也可以积累一些经验。多一点时间去准备,也看看整个形势的发展怎么样。”

   后郭晶晶时代,中国跳水队谁来领军,这是媒体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周继红表示自己并不担心这个问题,她说:“郭晶晶,田亮,伏明霞,熊倪等人都是通过赛事打造了他们,我希望通过跳水明星赛,通过全国比赛,世界比赛,希望现在的优秀运动员更有机会展示自己,跳水有那么多明星,我们的小姑娘,小伙子长的很漂亮,大家那么关心跳水,因此我不担心明星的问题。打造明星要有一个过程。不是说一年半载就很突出,请大家相信,我们有这么优秀的运动员,肯定会有更好的明星出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晶晶,中国跳水的代名词~
郭晶晶奔三的人了,该结婚了
中国跳水不缺人才,就是缺明星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