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G组-塞维利亚、流浪者、斯图加特、尤尼里亚

佩德罗创奇迹 史上首位六项赛事中都有进球球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2009年12月18日10:50
22岁的佩德罗创造了在六大赛事中都有进球的纪录

梅西自己绘制的六冠宏图

  欧洲冠军巴塞罗那3∶1击败阿特兰特根本不算新闻,比赛的焦点也不是新科金球奖得主梅西,而是22岁的神奇小子佩德罗。在世俱杯半决赛中,佩德罗打进了锁定胜局的第三球,这不是重要的绝杀,也不是精彩的世界波,但是这个进球却创造了历史——佩德罗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六项赛事中都有进球的球员,“他是巴萨本赛季的奇迹。”赛后,瓜迪奥拉如此评价自己的爱将。

  巴萨轻松取胜

  这是一场轻松的胜利,巴萨的将士们估计连汗都没有流多少。

  和巴萨相比,墨西哥的阿特兰特实在是太弱小了,该队前锋卢戈赛前就表示,“巴萨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能和他们站在同一块场上踢球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虽然阿特兰特第4分钟取得领先,但是巴萨的将士根本不慌张,哈维和伊涅斯塔牢牢控制着中场,墨西哥球员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第35分钟,哈维开出角球,亚亚·图雷头球摆渡,布茨克斯门前推射破门。下半场,瓜迪奥拉派上梅西,梅西上场仅仅一分钟就显示出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威力。伊布妙传,梅西晃过一名后卫之后推射破门,巴萨2∶1轻松将比分反超。第67分钟,巴萨锁定胜局,伊涅斯塔面对两名后卫巧妙送出直传,佩德罗冷静推射破门,3∶1,巴萨锁定胜局。

  赛后,阿特兰特主帅克鲁斯无可奈何地说:“巴萨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一旦梅西上场,他们就像一支由外星人组成的球队。”和以往一样,巴萨又一次做到了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

  神奇纪录诞生

  在克鲁斯眼中,梅西很神奇,但是在媒体眼中,佩德罗才是真正的奇迹。

  在本场比赛之前,佩德罗已经在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西甲联赛、欧冠和西班牙国王杯这5大赛事中都有进球,而如果佩德罗能够在世俱杯进球,那么他将成为史上第一个在六大赛事中都有进球的球员。第67分钟,当佩德罗打进那个进球之后,所有的队友都跑过来给佩德罗庆祝,“我觉得自己现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佩德罗赛后说。实际上,22岁的佩德罗直到今年夏天才刚刚和巴萨签订第一份长期的职业合同,但是仅仅4个月之后,佩德罗已经成为巴萨的大红人,而且国家队的博斯克也正在考察这个神奇的小伙子。

  “我希望明年可以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这就是佩德罗目前最大的心愿。

  六冠宏“图”

  巴萨上个赛季取得了“三冠王”(西甲、国王杯、欧冠)的骄人伟业,本赛季又连夺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若能在20日00:00(本周日)进行的世俱杯决赛中拿下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巴萨将成为史无前例的“六冠王”。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