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足协给成都足协发来感谢信 五人制足球贡献最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2月18日10:54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昨天,中国足协向成都市足协发来感谢信。中国足协在感谢信中表示,中国室内五人制国家队继2008年冲击世界杯成功之后,又在11月举行的东亚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中勇夺冠军,各会员协会、俱乐部及相关院校积极配合和鼎力支持功不可没。 不仅如此,主管五人制足球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也多次对成都对于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所作的贡献赞不绝口。

  成都是国内室内五人制足球开展得最早的城市之一,在历届五人制足球国家队中,成都队一直都是中坚力量。现任国家队主教练法里纳,就是当初成都市足协推荐给中国足协的,来自成都市足协的单治平也一直是国家队教练。从2006年以来,成都先后为国家队培养出了刘信义、黄鹤、黄正其以及上海队成都籍球员张炯、陈方晶等5名战将。本届国家队也拥有3名成都籍球员。不仅如此,国家队还经常将成都作为训练基地。不久前,由中国足协、成都市足协联合编著的《室内五人制足球方略》出版,这是国内第一本有关五人制足球规则、技战术、球队训练管理、裁判执法的专业书籍。

  在信中,中国足协感谢成都足协在培养和输送运动员和教练员、组织训练和管理,提供训练保障和后勤支持,以及承办比赛和进行赛事推广等各方面对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事业的多年奉献。中国足协希望能够进一步得到成都市足协的继续支持和配合,并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夯实基础,推动普及,为青少年培养做出努力,共同为中国足球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目前,成都五人制足球公园也即将兴建,这将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标准五人制足球公园之一。

  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开展时间不长,2006年才开始举办正规的甲级联赛,当时是6支球队,到了2008年扩军到8支球队,成都队也一直是甲级联赛的中坚力量。今年五人制甲级联赛不但扩大到了10支,赛事还采取了跨年度主客场比赛制。成都电子科大队今天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截至目前,成都队以10战4胜2平4负积14分的成绩暂列第七。除了赛季初新加盟的阿根廷外援塞萨尔之外,另一名新引进的巴西外援阿莱克斯本轮也将代表成都队首次登场亮相。CCTV—5今日13∶50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