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揭青岛海利丰赌球内幕 打假球奖金超过赢球奖金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宁远
2009年12月18日11:49

  反赌风暴已经刮到了中超!16日相关人士透露,青岛海利丰的相关人员也存在赌球行为,“具体事宜需老板杜允琪归案后才能大白于天下。”

  海利丰不差钱

  国内有很多俱乐部欠薪,根本原因就是俱乐部的投资人经营状况不是很好,无法给俱乐部投入更多的资金。青岛海利丰却是一个例外,该队的老板杜允琪并不缺钱,相反却是经营状况很好。

  海利丰身处中甲,球员们的工资并不高,平均一个月也就3000~5000元。即使这样,球员们还拿不到全额的奖金,“只能拿到60%,扣税20%、风险抵押20%。”

  据青岛方面透露的消息,海利丰在青岛大学以每亩40万元的优惠价拿到300亩地,正常来说,这个位置的土地,每亩差不多需要320万元!有人初步估算了一下,仅通过经营足球公司拿到的优惠,能够给公司创造高达8亿元的利润!

  就在青岛海利丰和成都谢菲联打假球的2007年,海利丰的相关人员口头向球员们传达了这样一个消息,“今年俱乐部将不再向主力球员支付现金形式的工资、奖金,转而以成本价购买公司新建商品房的方式体现。也就是说,这部分球员的工资、奖金用来购买公司正在开发的商品房了。”公司盖完房子直接卖给球员抵工资,海利丰的生意做到了极致! 

  输球也拿奖金

  知情人士透露,海利丰几乎每年都会打假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了海利丰获利的重要手段。

  在中甲联赛中,青岛海利丰的奖金水平算是最低的,球员曾经透露,他们取胜一场的奖金只有10万元,而打平奖金则仅有区区5万元。很多中甲球队,打平的奖金甚至都要高于海利丰的赢球奖金。在这样的奖金水平下,如果海利丰取胜一场,那么一名主力球员能够拿到的奖金也就四五千元。

  “打一场假球拿到的奖金要比赢球的多!”有人这样透露。“不过每场给的钱不一样,有时多,有时少,但肯定比平时的赢球奖金多。输球还能拿钱,这也是俱乐部为总是拖欠球员工资和奖金的一种补偿吧!”

   拿行贿款赌球

  在央视第一次披露赌球内幕时,我们得知王珀、王鑫两人在拿到广药给的20万贿款后在“云鼎国际”的网站上下注,最终获利了10多万元。而在央视第二次播出的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的假球时,并没有透露青岛海利丰的涉案人员也参与了网络赌博。不过,有人透露其实青岛海利丰在当时也存在赌球的问题,“这都是公开的秘密了,所以并不奇怪。”

  那么为什么在央视的节目当中没有公布这样的细节?因为该案的另外一名嫌疑人、海利丰的老板杜允琪还没有归案,“很多真相会在他归案之后大白于天下!”相关人士这样肯定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