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资深记者曝海利丰赌球超百亿 球员:赌球是时尚

2009年11月20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近日,凤凰卫视中文台《锵锵三人行》节目主持人窦文涛邀请了梁文道和《辽沈晚报》体育记者郝洪军两位嘉宾,就“中国足坛再掀扫赌打黑风暴”的话题展开了讨论。在节目当中,郝洪军爆料说,曾有线人掌握了大量赌球的证据,表示青岛海利丰操纵比赛的金额能达到上百个亿。当前国内足坛赌球歪风盛行,甚至某球员声称赌球是一种时尚。

  窦文涛:中国足球扫赌、打黑风暴开始刮起。我听到一些教练、球员、圈内人都折进去了。

  郝洪军:按媒体的粗略统计,有将近百80人了。但我想实际情况不是那样,可能只有二三十名骨干。骨干下边再搂到谁,那可能就更多了。

  窦文涛:赌博最早是从个别球员、教练,还是从俱乐部里的人开始呢?

  郝洪军:最早的赌,我觉得是境外的一些庄家想打大陆市场,他们找一些代理人。然后代理人尝到甜头之后,再不断的发展下线。最后它就像病毒一样开始扩散,扩散之后就控制不住了。赌球这种不正常的现象,在球员那里很平常,是一种时尚。

  梁文道:我很好奇的是,意大利足球赌了半天,也不见得特别烂。那为什么我们中国足球踢不上去?

  郝洪军:在欧美一些国家,赌球可是合法的,他们是在游戏规则之内在赌。而中国的赌球实际上它最失去的就是诚信,就没有信誉。最后境外很少关注中国联赛了,中国联赛就变成中国人自己在赌。

  窦文涛:我看了报纸采访,前陕西国力总经理王珀也给抓起来了。之后当年的巴西教练卡洛斯,说他愿意上法庭去作证,就感觉这个怨气已久。

  郝洪军:卡洛斯送给王珀两个字——恶棍。

  梁文道:国外赌球也很厉害,但他们的赌不容易去操纵足球比赛自身。而中国既赌还操纵比赛。

  窦文涛:一支球队如果有意的输三、四个,恐怕一两个球员操纵不了吧?

  郝洪军:当年国内赛场上有个甲B五鼠,这就是一个集体行为。一个知道内情的青岛人给我们写一封信,他声称对海利丰是太熟悉了。他说他录音证据,还有银行交易的明细清单。他说在青岛操纵比赛,金额能达到上百个亿,对这个线索我们都感到很震惊。

  郝洪军:现在操纵比赛的都是国内的一些庄家。他们操纵比赛,可以放出真真假假的消息。我知道你要输,但是我放风你就要赢,而且不讲游戏规则。

  窦文涛:如果这次最后抓出来大面积的,那中国足球会怎么样?

  郝洪军:可以休克,可以崩盘,用休克疗法。可以休克2年,然后从头开始,要不然这个圈就是恶性循环,基本就完了。

  窦文涛:打假球,有经验的球迷能看出来吗?

  郝洪军:非常看得出来。说来说去大多数球迷是非常可怜的,因为他们花了钱看的没有几场是真球。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