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集体亮相上海滩爆棚 章明基:是姚明带来的效应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18日14:05

  昨晚,随着姚明回国,上海男篮在揭幕战前首次集体亮相,这让近来降温的上海滩出现“回暖”。在数百家媒体的关注下,上海男篮的外教、外援、队员们着实地“秀”了一场公开训练课。

  由于姚明成了上海男篮的新老板,这让此前无人问津的上海队在本赛季一下子成为了焦点,就连一次赛前常规训练也引来了近40名记者到现场。不过,原计划3点30分开始的公开训练课,因为主教练邓华德有意保留战术而推迟到了4点半才允许记者进入。显然,在之前的一个小时内,球队的核心战术演练已经结束,不过,教练组还是留给了媒体们一次观看“消极攻防”分组对抗练习的机会,这似乎是为媒体准备的一场队员“表演秀”。表演的主角,当数3名有NBA背景的外援,尤其是后卫卢卡斯三世。在一次进攻中,卢卡斯在连续突破了颜行书的防守后,甚至“挑衅式”地走向刘炜,示意此球一定要晃过刘炜进球才算有效,而刘炜也似乎很配合地“假模假式”地做了一个防守后,让卢卡斯轻松上篮得分。随后刘炜指了指场外的记者,似乎告诉卢卡斯这么做是为了给足他面子而已,而卢卡斯三世也示意他就是想“表现一下”,两人对视后随即笑出了声。

  看着场上队员们的“嬉戏”,一向严格管理的邓华德没有任何表情,似乎这是他默许的训练方式。在场边与章明基谈话结束后,邓华德反身走向场地,叫停后将所有队员集中到场地中间:“今天你们的表现都是很出色的,每个队员的状态也令我满意。比赛即将开始,你们的表现机会也即将到来,希望你们继续积攒能量,到比赛中去爆发。”邓华德的话音刚落,场边的媒体蜂拥而至,所有上海队的队员们几乎都有几名记者在进行采访,而场外的章明基看到此状笑笑说:“这就是姚明带来的效应……”

  本报记者 王津 快报上海专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