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足代会能代表球迷吗? 足代会对民间呼声不在乎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耳东每
2009年12月18日14:22

  下周周中的12月21日,如今被热炒作于“玛雅公历中距离世界末日三周年倒计时的日子”就是这一天,如今足代会要不知所措地延期,这多少有点黑色幽默。参加那次传说中的足代会的人员组成,丝毫没有“全民足球”的意思。足协这个曾经被认为是“半官方半民间”的组织,在那一天将被各种级别的领导们所充实以来,牢牢地降临于“航模组织”、“集邮协会”等团体之上。

  中国足协的这种性质,无论是FIFA还是AFA都是睁一眼闭一眼。究其原因,就是不愿意得罪这个地球上最大的球迷团体——几亿人呐,按照一些科学家的假设,同一个时间一起跺脚就能让地球偏出公转轨道去,那就是悲剧了。但是,反看足协,一开始就是“半官方半民间”,所谓的代表大会都是干部参与,议程基本上也是走走过场,丝毫没有透明性和民主性。既要高高在上又要表现得“民间”,这还不如那走向市场化明码标价的邮政行业。足协的头头们总是口口声声地“希望球迷继续支持”,但是一方面成绩提不上去,另一方面不给相应的权利,似乎“支持中国足球”只是球迷配合足协赞助商所产生的一个义务。

  凭什么呢?

  如今民间球迷已经希望参加足球代表大会,这是一个完全合理的要求。对于整个市场化的足球架构而言,球迷是消费者,但并不是食物链的最下面一层,这是需要有关部门搞搞清楚的。而正是一种以往这种食物链的概念,让这样的足球代表大会对于民间的呼声毫不在乎。

  这应该是中国的人民足球,而不是属于足协的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