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林良锋:穆帅回切尔西正名 曼联胜米兰成就金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2009年12月18日22:24

    搜狐体育讯 本届冠军杯十六强抽签揭晓,主题仍是延续上赛季的英意争锋,戏剧性就更浓厚,穆里尼奥率国际米兰回访斯坦福桥?贝克汉姆随米兰重回老特拉福德?你很难相信这样的配对是“抽”出来的。尽管贝克汉姆尚未如愿加盟米兰,但战端重开时,贝克汉姆必定已经披上了红黑党的球衣。穆里尼奥不需要任何手续,命运注定他和英超藕断丝连,难解难分。

  这是国际米兰在冠军杯淘汰赛阶段连续第三年遇上英超对手,惟余阿森纳,但两家早在六年前已经打过交道,双方各在对方的地盘兴风作浪,最后阿森纳以5比1大胜昂首出线,还让国际沦落去打联盟杯。吊诡的是,那一次,国际的小组对手又有俄乌两家的冠军——莫斯科火车头和基辅迪纳摩。过去两季打利物浦和曼联,国际都输得无话可说,主场负于利物浦还引发曼奇尼一时冲动,扬言辞职,结果竟然获莫拉蒂御准,后悔不及。

  命运安排弗格森和穆里尼奥在冠军杯上再打一场,弗格森终以2比0击倒穆里尼奥,铲除多年在英超对抗全处下风种下的心魔。事实证明,穆里尼奥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神奇,之前的成功无非是运气好点,手下的人强点,东家的钱多点。身处欧洲足坛之巅的权贵们还没有看够穆里尼奥的洋相,还有什么比狂人带队前往斯坦福桥反戈一击,更让媒体垂涎三尺,浮想联翩?而在斯坦福桥恭候他的人,正是昔日米兰德比的对手,比他多拿了一个冠军杯的安切洛蒂?所谓江湖恩怨,往往是嗜血的传媒人为制造的。

  安切洛蒂在蓝桥已有半年,成绩是否比穆里尼奥强不得而知,但切尔西的球要比往昔好看则是公认的事实。国际在穆里尼奥手下,也许场面少了点曼奇尼时代的悦目,但战斗力和韧劲有增无减,没有什么比拦住阿布再进决赛更能激发狂人的斗志,也没有什么比安切洛蒂击败穆里尼奥,更能证明阿布看人的眼光。

  米兰遇上曼联,早就从贝克汉姆的期许中露出征兆,五年后两家再在十六强相遇,已经物是人非。当年的首发阵容各剩下一半人马,迪达、内斯塔、卡拉泽、加图索、皮尔洛和西多夫很有机会和内维尔、布朗、费迪南、斯科尔斯、吉格斯和鲁尼再战一回,那是鲁尼第一次参加冠军杯,这一次会不会是迪达的最后一次?那时的鲁尼和罗纳尔多尚嫌稚嫩,遇到经验丰富的米兰,两回合被对方双杀。

  五年过后,鲁尼已经成为曼联的中坚力量,当年连板凳都挨不上的弗莱彻,现在则是曼联中场的动力,米兰则被五年光阴剥去了不少朝气,卡卡投奔皇马,最让曼联忌惮的威胁貌似已经消除,曼联能否在垂老的米兰身上复仇,尽管意义不大,倒也值得翘盼,毕竟那是意甲在曼联面前最后一座堡垒,只有打败米兰,曼联才能宣称打遍意甲无敌手。

  西甲的签要轻松得多,巴塞罗那遇到斯图加特,难度不会比上赛季八强打拜仁更高,自从六年前冠军杯改制,巴塞罗那在淘汰赛阶段从未输过德国对手,分别淘汰过拜仁和沙尔克,这是巴萨能求到的最好结果,皇马抽到里昂以及塞维利亚遇到中央陆军,都可以看到抽签“圣手”刻意为“银II”和西甲球队护航的痕迹,在连续三届英超拿下半决赛三席之后,该轮到西甲确保决赛一席吗?如果有,我认为必是皇马!自84年罗马进军决赛以来,四分之一世纪不曾有东道主最后问鼎锦标,本届决赛在伯纳乌,皇马进决赛,那两亿欧元才没有白花!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