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马琳:渴望打破冠军荒 下一步需提高队内的胜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8日22:53

  华奥星空长沙12月18日电 (记者 张矣韵)“目标肯定是冠军”,在本届总冠军赛抽签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头号种子马琳表示,“但肯定难度,现在每个比赛对我来说都有难度,但我会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本次比赛是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第四届,此前,王励勤为首届冠军,第二届和第三届王皓均为大王者杯得主,马琳则从未染指过该项赛事的桂冠,作为今年最后一项赛事,以北京奥运会冠军身份参赛的马琳对冠军还是颇为渴望。今年的比赛中,除去在卡塔尔公开赛上输给过波尔一次外,马琳对其它协会选手保持着绝对胜率。“最近的状态比较平稳,对无机胶水也适应了,不像去年奥运会那样找不到感觉。前一段在七台河国际乒乓球挑战赛上拿到冠军,这也是一个好的兆头。”然而,同门师弟王皓,一年多来胜少负多的马龙才是马琳夺冠的最大障碍,要想问鼎大王者杯困难不小。这一点,马琳自己也深知,“现在队内竞争非常激烈,大家彼此之间太熟悉了,我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在队内竞争中提高胜率。”

  不过,这一切并不影响马琳对比赛的认真和重视,按照主办方的要求,马琳一袭西装出现在了走红地毯环节和抽签仪式上,“这是对媒体和主办方的一种尊重,如果像平时一样穿运动服会更别扭。”马琳说,“乒乓球比赛也需要更加娱乐化一些,现在乒乓球市场的人气并不是很旺,尤其是在国际上,希望能够把这项运动推向更高境界。”但马琳也坦言,胜负与娱乐也可以产生一定的矛盾,“是比赛就要胜负,乒乓球是国球,对输赢很看重,如果完全娱乐化,可能观众也不是很喜欢,也会失去兴趣。作为一名运动员,我能做的就是在比赛中多多取胜,平时跟球迷,赞助商等更多配合,让更多的人了解乒乓球,喜欢乒乓球。”(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