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第一高度双外援皆让人忧 北京欲“跑”进季后赛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19日03:21

  换了主帅,又找了两个没什么名气的外援,新赛季的北京男篮看上去一切都是未知数。实际上,连续3年没进季后赛的北京男篮新赛季的目标明摆着——进入季后赛。但要想完成这个目标恐怕并不容易。

  连续3年只差一步进季后赛,按说北京金隅是该变变样了,于是俱乐部用洋帅蒙克利夫换掉了土帅闵鹿蕾。蒙克利夫作为球员无可挑剔,但当主教练是头一回。他师从老尼尔森,所以每当被问到关于战术的问题,他的答案只有一个字:快。

  “快”字目前已经贯穿在北京队的日常训练中,队员们对这种战术很认可,不少人表示:“北京队每个位置的身高都不如对手,如果再打不出速度,那肯定赢不了球。”

  NBDL双援让人忧

  近年来外援一直在CBA唱主角,要想展望北京队的前景,外援不得不提。新赛季北京队引进的两名外援都来自NBDL,个头儿都不太高。波兹曼身高1.96米,可以出任控卫、分卫和小前锋;梅斯身高2.03米,可以打小前锋、大前锋和中锋。

  波兹曼是典型的团队球员,有技术、有突破,从近期的热身赛上看,蒙克利夫有意安排他出任先发控卫,这样可以解放张云松,让小云把更多的体能用到跑位和投篮上。不过波兹曼最大的问题是远投极不稳定,关键时刻未必能站出来。

  梅斯很可能将出任中锋角色,他爆发力出众,但几乎没有中、远投的能力,身高和速度也不突出。预计他在防守和二次进攻上会有不错的表现,但指望他狂砍50分似乎没什么戏。

  第一高人水土不服

  蒙克利夫高举快攻大旗,然而CBA第一高人孙明明的加盟证明球队并没放弃内线。矛盾的引援似乎预示着北京男篮还没做好确定球风的准备。

  很多球迷对身高2.30米的孙明明满怀期待,但从近期训练来看,他还很难融入跑轰战术。当然,现在就对这笔引援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孙明明身高摆在那儿,防守和篮板有优势,这是球队发动快攻的根本。相比孙明明,刚从美国回来的尚平是个即战力,他的身高、力量对北京队薄弱的内线是有力补充。

  看点增多票价见涨

  新赛季首钢体育馆的票价有小幅上涨。

  新赛季的球票票价分为20、40、80、120元4个档次,套票为720元(17场比赛)。而上赛季的票价则是20、30、50、80、100元,套票为880元(25场比赛)。

  谈到涨价的原因,首钢票务中心负责人臧巍说:“我们宁愿把票价定高了再打折,也不能让咱们的球队掉价。新赛季球队看点挺多,新教练、外援和2.30米的孙明明,都很值得看。”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