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乙动态

休战两月佳一仍是顶级 若非伤病早已称霸射手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09年12月19日03: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09-10赛季德乙联赛第17轮的比赛,科特布斯客场4-0大胜联赛里的副班长阿伦队。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邵佳一发挥出色,贡献一粒进球一个助攻,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拿到了冬歇期前的最后一场联赛的胜利。

  这样,在德乙联赛赛程刚刚过半的情况下,邵佳一交出了6个进球4次助攻的完美答卷。而邵佳一仅用半个赛季,便已经打破了自己登陆德国联赛后的最高联赛进球记录。此前,邵佳一曾经在05-06赛季效力慕尼黑1860期间,出赛25场贡献4个进球3次助攻。

  值得注意的是,邵佳一取得这样的骄人成绩还是在自己重伤倦勤2个月的严峻情况下取得。从9月底至11月初期间,邵佳一因为小腿以及膝盖的伤势长时间高挂免战牌。为此,他错过了第7轮至第12轮的6场比赛。所以,邵佳一是在11场联赛里完成了自己的6个联赛进球,进球效率不逊任何高效前锋。若是算上德国杯上的进球和助攻,邵佳一的数据可以提升至更为恐怖的7个进球。

  而且,凡是邵佳一进球、助攻的比赛,科特布斯胜多负少,中国球星帮助球队取得了10个积分。要知道,17轮联赛过后,科特布斯总共只有23个积分。球队一半的积分几乎都是靠邵佳一的精彩表现换来的。

  事实上,邵佳一经过长期养伤,刚刚伤愈时,并未马上回归主力阵容。不少中国球迷还担心邵佳一将因为伤病而远离主力阵容。其实,对邵佳一青睐有加的主帅沃利茨对中国球星的使用十分小心,是采取循序渐进的办法,让其慢慢适应德乙联赛的节奏。在经过3场比赛的调整后,邵佳一终于在上轮联赛重返首发阵容,并多次为队友送上精妙传球,若不是锋线队友茹拉一而再再而三浪费门前必进球机会,邵佳一本可以在上轮联赛收获至少2次助攻。

  此番连续第二场首发,邵佳一便向世人证明了自己根本没有被伤病打倒。在与伤病对抗整整55天后,邵佳一顽强的复出,并在伤愈后的第二次首发里,便打出了1进球1助攻的抢眼数据,状态回勇速度令人欣喜。

  目前,德乙联赛的射手榜上,进球最多的是奥格斯堡的图尔克,他打进了14个进球,但是却用了16场比赛。排名第三的比勒菲尔德球员费德里科只攻入9球,也用了15场比赛。邵佳一的6个进球甚至能挤进射手榜前十,并列排在第九位。试想邵佳一若能保证良好的身体状况,以他2场1球的进球率,甚至有望跻身射手榜三甲之列。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