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姜华珺:新政或使比赛更精彩 做好自己才最关键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9日18:45

  华奥星空长沙12月19日电 (记者 张矣韵)12月19日,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激战正酣之时,一则爆炸性的消息引起了众多球员的关注。国际乒联在执委会上以14票对1票的绝对优势通过一项决议,奥运会乒乓球单打中,每个协会将只有两个参赛名额。这个决议将在明年提交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审议,一旦通过,将会在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正式实施。

  谈到对于此事的看法,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第一反应便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参加过一次奥运会呢。”她表示,“奥运会单打名额从3个缩减成两个,双方的实力会更接近,可能比赛精彩程度会更高,参加的协会可能也会更多一些。”从中国香港队来说,有几位球员实力都比较强,如果减少名额之后,竞争势必会更加激烈,但当有记者问及是否会提高参加奥运会的门槛时,姜华珺的回答有些模糊,“中国队全方位实力都很强,不只是绝对主力,中间层的运动员参加比赛我们也很难赢。如果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人数相应减少,其它协会选手的机会就会相应增加。想打奥运会要看世界排名,从我个人来说,还是做好自己吧。”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09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单八进四的比赛中,姜华珺以0-4不敌郭焱,“这场比赛可能是今天所有比赛中最快的一场吧。”姜华珺笑着说,“的确发挥得不太好。”胜者郭焱也分析了这场球,“姜华珺刚从意大利回来,可能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场上比较冷,对生胶的发挥有些影响,而且比赛节奏快,对方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而我们已经进入冬训期了,体力精力都比较紧凑,整体来说,这场球的技术含量不是很高。”

  明天的半决赛中,郭焱将对阵德国选手吴佳多。(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