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邓华德为上海复制火箭模式 场边喝酒吓呆姚老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2月19日21:41

    搜狐体育讯 CBA上海队和浙江队的揭幕战,也是上海新帅邓华德的处子秀,虽然姚明来亲自督战,但邓华德却毫不紧张,在比赛的时候他居然在场边喝起了红酒,恐怕这也让姚明惊吓不少。

  也许喝酒是为了缓解紧张的气氛,但邓华德绝对是CBA历史上比赛间隙喝酒的第一人,这或许就是洋帅与中国教练的不同之处。

  不过邓华德还确实有点本事,虽然卢卡斯等外援只是在20天前才加入球队,但邓华德却将球队调节的有模有样,整体打的十分出色。

  在进攻上,上海队以卢卡斯和刘炜打双后卫,让卢卡斯负责组织,外援塞勒到篮下吸引防守,然后卢卡斯突破为外线的队友制造机会。

  邓华德会叫暂停布置战术,他和魔术的教练大范甘迪很像声音很大,仿佛要让全场的观众都要听到,邓华德会说卢卡斯突破然后分给王立刚,让他去投三分。

  王立刚打五号位,他会经常拉出来投三分,只要对方内线不跟出来他就会接队友的分球投三分,显然邓华德对这个战术十分满意,每次暂停后总会听到他喊王立刚的名字。

  上海队威胁最大的还是卢卡斯,只要放他单打卢卡斯总会用个人能力将球打球,前四投全部命中,在第四节还有次超级高难度的后仰跳投进攻,但是上海队凭借配合打出的进攻不多,塞勒虽然有身高和力量,但他并不是进攻中的策应点,因此上海队的内线进攻打不开,只能依靠卢卡斯的突破创造机会。

  上海队最厉害的还是快攻,只要不等对方落位,上海得到球权后就可以在几秒中完成进攻,卢卡斯会像阿里扎一样站在三分线外直接一个远投,根本不给对方机会,显然在如何发动快攻上,上海队是在学习火箭的风格。

  在防守上上海队其实就是火箭的模式,火箭是用姚明一个人控制内线区域,让斯科拉做好篮板保护,其他人贴身防守不给对方空位机会,上海是用塞勒控制内线,这个队员无论篮板还是盖帽都非常出色,防守面积大防守能力强,是很不错的队员,而阿巴斯或者蔡亮篮板都抢的非常好,外线几个队员跑动也非常积极,但上海队防守中最不好的一点是防不住外线三分,浙江的怀特和林志杰都在外线投中了不少三分。

  今天邓华德的指挥不错,但他忘记了在CBA是外援四节六人制,因此有时候上单外援球队的实力就下降了不少,他还没有掌握该在什么时候用双外援,这显然需要适应过程,外来的和尚需要时间才能念会中国的经。

  从今天的比赛看,邓华德确实给上海带了些新的东西,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是在有意复制火箭的打法,不知道这是不是有意而为,或者姚明就是火箭队员,所以他找了个熟悉火箭体系的教练邓华德来执教上海队。

  在最后时刻,邓华德的指挥发挥作用,他让刘炜强打拉莫斯获得罚球将比分追成90平,随后让五犯在身的塞勒成功防守化解了怀特的进攻,在比赛还有42秒双方打成90平时邓华德叫了暂停,但刘炜的三分没有投中,不过没有投中,随后浙江打中两分,在比赛还有22.4秒结束时邓华德叫了暂停,这回上海战术成功卢卡斯命中三分,将比分改写成93比92,虽然双方最后进入了加时,但邓华德暂停时布置的战术还是很成功的。

  虽然上海队最后101比102输给浙江没有取得开门红,但是从指挥上看邓华德还是不错的,他为球队带来了很多新东西,不过他下次在比赛中就不要喝酒了,否则真会误事的。(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笑容灿烂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