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国功夫4-1大胜职业泰拳 “华英雄”拳头更硬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20日11:17

  引人关注的中国功夫PK职业泰拳,昨天晚上在广东佛山上演。赛前叫嚣着要给中国功夫一点颜色看看的5位泰国职业泰拳王,在总共5场较量中却被中国功夫打趴了4位,最终以1∶4的总比分败下阵来。而在这次激烈的PK后,不可一世的泰拳终于知道,还是中国功夫的“华英雄”们拳头更硬。

  对于本次PK,赛前很多专家都认为中国功夫获胜不成问题,关键是要看打几场,大部分人都认为中方将以3∶2这样的比分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不过,代表中国出战的几名选手却没有让遗留在现场观众心中的悬念保持太久。

  首场60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选手徐吉福凭借精湛的摔法战胜泰国的斐泰克,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不过,泰拳也并非不堪一击,在第二场65公斤级的较量中,号称“鬼见膝”的泰国选手舍受蓬利用速度极快的膝盖进攻,几次击倒中国选手董文飞,最终凭借点数领先为泰国队将比分扳为1∶1平;第三场70公斤级,面对身材高大的泰国选手纳如蓬,绰号“降魔手”的刘层层稳扎稳打,用娴熟的拳法和腿功不断地偷袭对手并得分,很快,中国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1;第四场75公斤级,由中国选手张开印对阵有着“泰拳姚明”之称的蓝桑坤,本场比赛最富有争议性的判罚出现在第三局张开印利用一套组合拳将蓝桑坤击倒在地,后者显得非常痛苦,比赛也顿时终止,在数秒之后,裁判直接判罚红方张开印获胜。这引起了泰方的不满,比赛也因此而中断了5分多钟,不过,裁判组最后还是维持了原判,至此,中国功夫已经以3∶1赢得了本次PK,而最后一战边茂富战胜泰国拳王考克莱,为本次PK的胜利锦上添花。记者 莫景皓

  ■声音

  泰国拳王赛后拒评结果

  赛前,显得非常嚣张的泰国职业泰拳王们纷纷表示,战胜中国选手根本不会有太大的困难,显然,他们对于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完全缺乏了解,这也使得他们在比赛中显得不太适应中国选手的攻击方式,甚至在第四场较量中,还出现了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而要求重赛的场面。而在比赛结束后,一脸不服气的泰国选手曾几次想找到裁判组讨说法,但最终还是没能改变惨败的结果。

  据了解,在比赛结束之后,泰国队并没有接受现场记者的采访,所有人对于采访要求都摇头拒绝,似乎对刚才的惨败还难以接受。但泰国队的教练暗示,希望能在泰国再打一次,似乎想表明中国队是在裁判的帮助下取得了胜利。对此,中国队方面表示,裁判的判罚非常的公正,现场的观众也看到了中国功夫如何战胜泰拳,所以“裁判帮忙”一说根本就不存在。而在比赛中直接KO对手的张开印则表示,泰国选手最清楚自己为什么被判负,不用找其他借口。记者 莫景皓

  ■解读

  比赛规则有利泰拳发挥

  在中国功夫以往几次的正名之战中,组委会对于对手的一些致命杀招或多或少进行了限制,这也让最终输掉比赛的对手在赛后抱怨规则中有太多不利自己发挥的地方。为使本次中国功夫PK职业泰拳的比赛更具有观赏性和连续性,同时又能保持双方拳术各自的特点,组委会对规则作了史无前例的修改和尝试。比赛采用5局制,打满5局决定胜负,每局比赛打满3分钟。中方可以使用摔法,泰方可以使用肘和膝攻击,击中身体有效部位得1分,而在以前的比赛中,泰方的肘、膝进攻都不得分。据了解,组委会之所以进行如此之大的修改,就是为了让泰拳尽量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独特的风格,让双方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优势。此外,为使比赛更有悬念,每局结束并不当场宣布得分,而是全部比赛结束后才亮分。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